分类:默认分类

蓄势震荡不会改变盘升方向

2019-04-22 15:17

 

        蓄势震荡不会改变盘升方向
                  作者:荷叶
   4月22日,沪深两市震荡回调蓄势震荡。沪深300指数跌2.31%,上证指数跌1.70%,创业板指数跌1.07%,量能与前日相比略有放大。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保险银行金融权重等主动回调。今日银行板块指数大幅回调2.60%,保险股指数大幅回调3.47%,由于金融板块超级指数权重带动整个大盘下行,使得整个大盘回调幅度较大。原因主要是及时的融资消息面刺激所致。
   另外,今日跌幅前列的板块还有,智能汽车、民用航空、工业4.0及工业大麻等。也都是近期涨幅较大板块,属于涨多了回调的性质较大。由于这些板块近期涨势处于前列且引领大盘,因而它们的主动回调应该是良性的,后市回调蓄势到位之后应可继续攀升。
   其二,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这一板块指数今日涨幅2.03%,也是近期本轮多头行情主力板块之一,目前高位平台震荡整理,图形上看仍旧处于强势状态,且基本面看也尚有继续上行空间。另外,白酒板块天然气板块也较为抗跌,显示强势活跃板块强势仍在,大盘转势下行的可能性较小。
   其三,大盘中长线指标转势迹象明显,因而短线回调也应解读为震荡蓄势性质。为何说大盘中长线转势?翻开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五大指数月K线MACD看看,都处于一年多以来的首次金叉初期,且量价共振齐升是三年多来是首次,因此判断大盘是中期多头行情应该较为可期。
   其四,后市支撑牛市的热点之板块方向。如果说是牛市那就必有热点板块。前期的白酒板块农业板块金融板块都是第一波的先锋。后期可能的趋势大致为,金融、白酒、农牧等或将强势盘升为主。新热点方面,可关注新能源、5G、海南自贸区等新热点新先锋板块。
   必须强调的是,银行保险金融板块目前仍处于破净状态之中,随着净资产的逐季度提高,它们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从而带动大盘指数震荡盘升,因而大盘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 海南发展收购宝馨科技对罗牛山项目影响

下一篇:五大指数周K线MACD向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