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大涨之前因后果--乐视网围魏救赵

2017-03-07 07:41

 


           创业板大涨之前因后果--乐视网围魏救赵
                      作者:荷叶
   3月6日,沪深两市震荡盘升。沪深300指数涨0.54%,上证指数涨0.48%,创业板指数涨1.79%。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机器人【300024】个股涨停,带动创业板大涨。由于机器人是创业板第六大指数权重股,带动了第三、四大权重蓝思科技网宿科技大涨,也就带动了创业板指数大涨。从而带动了深圳成指大涨,也带动了两市机器人板块大涨。那么,为何机器人等创业板三大指数权重连决大涨呢?
   其二,乐视网超级机构们围魏救赵。今日主力机构拉动机器人和三四大权重,其围魏救赵者应该就是乐视网。而乐视网超级机构们,去年8月乐视网增发价格是45.01元,今年1月接盘价格是35.39元,总额超过108亿元被套。按照3月3日收盘价31.89测算亏损近20亿元。
   更要命的是乐视网已经彻底破位,底下是无底深渊!且基本面不支持目前价位,尽管有大比例送转和今日之拉抬,但乐视网股价已经无力回天。眼看百亿投资就要打水漂了,大股东们岂能不救之理?!
   无论怎么救,尽管乐视网已经迫不及待地抛出了10转20优厚方案,但根据其基本面已经大厦将倾危在旦夕。同时,也不管股价有多么危险,套牢大机构们还是要拼死一搏的。因此,今后的乐视网二级市场股价还会像死猪进缸左冲右突的,而熊途末路的大趋势难以改变了。
   而创业板指数昨日为何大涨?也就不言自明了。至于创业板后市如何?我想应该还会寻其老路弱势震荡罢了。
   其三,数十个概念板块普涨,说明市场开始显示活力。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还有众多,如次新股、智能手机、通用航空、建材家居、北斗导航和物联网等。它们的上涨也有补涨特征。后市应该随主流板块蓝筹股间隙震荡表现为主。
   其四,锂电池板块开始迈大步上行。继前日大涨之后,该板块今日再收杠头光脚阳线,且量能跟随放大。这是一个持续性较好的大板块,随着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的产业的迅猛爆发,也随着去年锂材料价格从均价5.5万元涨到11万多元,一大批锂电池及锂材料个股已经量价齐升,正在启动一轮大行情之中。
    其五,大盘后市震荡走强趋势不变。今日有短期蓄势到位迹象,这出乎很多市场人士预料之外。由于市场整体强势不变,回调震荡蓄势幅度很有限,特别是近日银行和保险板块翻绿有压盘指数的意味,预示着大盘后市震荡向好大趋势未变。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 银行股大潮渐行渐近

下一篇:创业板危机再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乐视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