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我反正信了(11-8-3)

2011-08-03 18:1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8-3 16:36:00

    丑闻不断的“7·23”京沪高铁追尾事故发生26小时之后,官方新闻发布会终于在温州举行。当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被问及为何救援宣告结束后仍有一名生还儿童时,他狡辩道:“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随后被追问为何要掩埋车头时,他又言之凿凿地说:“关于掩埋,后来他们(接机的同志)做这样的解释。因为当时在现场抢险的情况,环境非常复杂,下面是一个泥潭,施展开来很不方便,所以把那个车头埋在下面盖上土,主要是便于抢险。目前他的解释理由是这样,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此言一出,全国人民顿时晕倒一大片。王勇平“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这句话,连同他说话时面带笑容、用力甩头的丑态,被网络疯传,成了天朝官员的反面经典。

    针对6月20日2610点以来这段乏味的“暧昧之情”,我无聊起来只谈些超短线话题。一些堪称“微生物研究专家”的朋友于是又跳出来炮轰我,说你宣称大盘8月5日前后见到2900点一线,才会跌回2610点上下,可是7月18日只见到2826点,周二(8月2日)就已跌至2651点——也算跌回2610点上下了,试问如何解释 对此我不想作任何解释,因为根本无需辩解,该说的此前我都说了:首先,这段反弹仍属中间状态。大盘去年底至今都在搞中庸之道,折衷调和,上不去,也下不来。其次,大盘自1664点以来与3478点组成了一个收缩三角形,这段反弹算是深入其末端,并最终可能向下制造一次“假突破”,也即当前这段跌回2610点上下的走势。第三,大盘最可能结束中庸之道的起爆点在8月下旬、9月上旬。当然,届时即便走极端的单边市出现了,起初较长一段时间,绝大多数人肯定仍然懵懂不知

     至于最后那段“横扫一切看空的牛鬼蛇神”的单边市,也即中线目标,或称大B浪反弹终极目标,此前我也反复谈过:低的话,可到3478点以上,乃至3900点;高的话,可到4500点,乃至5500点,理论上连6124点都可反超。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点位是3900~4500点,其中4400点最值得期待,时间最可能是明年2月上中旬,最迟不晚于4月

    许多人如今都在人云亦云,说大盘正在走恐怖的大C浪。其实,要说大C浪,前提就得先明确,大B浪到底走完了没有?否则的话,大B浪仍在运行,又何来的大C浪?迄今为止,回调得最深的一段是前年8月4日3478点~去年7月2日2319点,跌幅33.3%——那次中级调整我已带领大家成功逃顶。至于去年11月11日3186点~今年6月20日2610点这段回调,跌幅只不过18.1%,调整时间确实比较长,但跌幅根本不配作中级调整,因此,其间我只是在3186点前夜的《三高时代》一文警示过一回,并没有刻意让大家逃顶——在我见来,其间既没有值得一提的顶,也没有值得一提的底。当然,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观点和承受能力,一些人甚至恨不得连每天分时图里的波动都企图捕捉到所谓的顶和底,这样的话,用广东方言来形容,我们之间就如“鸡同鸭讲,眼碌碌”——根本无法沟通。

    证券投资与新闻监督尽管同属于群体事件,都需要面对盲目和偏激的大众情绪,但证券投资永远都是少数人的游戏,多数人是无法看透的;新闻监督却极需大众来参与,否则的话,王勇平这种猪头,即便倒下一个,还会有上万个站起来。因此, 证券投资与新闻监督确实不同,它是孤独、自信甚至反叛的,有时还得脸皮厚。我关于大盘中长线的观点一贯都具有连续性,并非一时半会不唠叨,就代表已经改变——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当然,这些观点碰上近一年这种复杂的世道,确实无法立马兑现。至于短线的事情,你爱啥是啥,我一不关心,二不在乎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8月4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谁人凿混沌(11-7-31)

下一篇:【月亮看盘】全球危机预演(11-8-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