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一半人无法体验另一半人的快乐(11-3-2)

2011-03-02 21:0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3-2 21:07:00


  十九世纪英国著名女作家简·奥斯汀(《傲慢与偏见》是其代表作)说过这样一句话:“在世界上,一半人不能理解另一半人的快乐。”这句话究竟应当如何理解才合适,我想各人有各人的想法,毕竟强求所有人都保持一致是不可能,也不现实的。

  自1月25日2661点以来,大盘已经持续运行了22个交易日,最高点为2月22日的2944点,最高升了283点,升幅10.64%,是去年11月11日3186点至1月25日2661点总计525点下跌段的0.539倍。2月22日那天,大盘突然暴跌2.62%,最深探至次日的2839点,是此前升幅的0.371倍。随后,大盘似乎颇为顽强,走出了所谓的“6连阳”,看似红彤彤的一片,实际上却包含了两条“假阳线”,即上周五(2月25日)和本周三(3月2日)这两天。即便“顽强”至此,这所谓的“6连阳”也只是最高勉强地拉回至本周二(3月1日)的2931点,不过,本周三在此前一天全球股市均大跌的氛围下反倒低开高走,尽管只收了条“假阳线”,但比起全球股市来说,总算硬了一回。

   在此期间,中小市值股走势一直都较强,而权重指标股却有点无精打采的样子,这点完全符合我此前关于“本次行情下半程”运行路线的“第一步阶段”,即由2661点升至3000点或更高的3100点,甚至可放宽至3186点上下的板块轮动思路 ,我当时指出:“第一步一来是给权重指标股一段初升期,二来是给过往半年一直未曾大涨过的一批中小市值股一次表现的机会,三来是给过往半年暴涨过、前两个月大幅回调的另一批中小市值股一次反抽的机会。” 所谓权重指标股处于初升期,即意味着它们在“第一步阶段”的升幅不会太猛,对于一些短线客来说,肯定就没啥搞头;中小市值股主要分两批,总体而言,其机会还是远大于权重指标股的,这就是说,此阶段的热点依然是中小市值股

   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此起彼伏,走势严重分化,使得“一半人无法体验另一半人的快乐”,一直是始自去年7月2日2319点的本次行情的主要特征,这也说明了,本次确实是一次大级别的中级行情

   鉴于“第一步阶段”如期地走成了“八二行情”(即中小市值股较强,而权重指标股较弱),因此,我们所最需要关注的就将是权重指标股的补涨问题了 。实际上,即便从超短线角度来看,权重指标股每次貌似强悍地补涨后,随后大盘的超短线走势反倒堪忧,比如2月14日、3月1日和3月2日—— 可以想象,这“第一步阶段”最终应当也是以权重指标股连续数日的超强走势来收尾的 。我以为, 最重要的时间段还是1月25日2661点之后的第34个交易日,即3月18日前后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3月3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一切尽在掌控中(11-2-27)

下一篇:【月亮看盘】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走到底(11-3-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