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走到底(11-3-6)

2011-03-06 16:0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3-6 14:01:00

 

  我觉得,买票观看冯小刚的《非诚勿扰Ⅱ》,最大的收获并非电影拍得有多好,而是借此认识了一位当代女诗人扎西拉姆·多多。最近几个月,我一直都在追踪这位女诗人的博客。去年9月,她写过一篇散文,题为《稠林》:

  “我一定是一个很悲观人。我总看见,人类困境,那些甜蜜的或者悲哀的困境。前者让人不知其所困,后者让人不知其所出。

  如果现实是一个足够大的密闭球体,我们就会以为现实没有边际,而忘了所追求的不过是无限次重复的循环——所有的风景都已经领略,所有的陌生人都不陌生。

  狐疑的一定不止是我。千百年来,每一个领域都有勇敢的怀疑者,高声疾呼或者默默探索,最后纷纷指示出他们认定的那一个答案。以至于,冲破现实稠林的道路,成为了另一片稠林。

  我要努力做一个勇敢的人,除了敢于选择从现实出离,走向真实,还要敢于舍弃林林种种的道路;我要敢于相信,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走到底,就够了。其他的路,即便同样能够到达,我也无法通通走一遍。

  若非如此,流浪在道路与道路之间,和流浪在旧地,有什么区别?”

  本周权重指标股果然如期补涨,从2月23日起,上证50“8连阳”—— 与此前上证指数含有两条“假阳线”的“6连阳”相比,上证50的这“8连阳”可谓货真价实,也说明了权重指标股近期确实有些底气。相对而言,原本较为强势的中小市值股就颇有低头做人,跟着权重指标股屁股走的味道了

  正如扎西拉姆所说,“我们就会以为现实没有边际,而忘了不过是无限次重复的循环——所有的风景都已经领略,所有的陌生人都不陌生。” 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之间的这种板块轮动关系,以往历次行情已被反复验证过,只不过大多人都非常健忘,以至于总是大惊小怪罢了!因此,我们没必要看到尚处于低位的权重指标股稍微起劲,就过分地兴奋(比如近来死灰复燃的“万点论”)或者不安,权且保持一颗平常心即可。更何况,中小市值股所主导的深证综指当前点位已相当于上证指数4500点,而中小板综指更加高攀至相当于上证指数7500-8000点的位置,除了为数不多的权重指标股以外,大多数股票其实均已基本抚平了2007-2008年所受的严重伤害,从战略角度来看,早就没啥遗憾可言了

  鉴于此,我们对于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之间近来的角色互换确实无需太过介怀,就像扎西拉姆所说的那样:“我要努力做一个勇敢的人,除了敢于选择从现实出离,走向真实,还要敢于舍弃林林种种的道路;我要敢于相信,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走到底,就够了。其他的路,即便同样能够到达,我也无法通通走一遍。” 我们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极其有限的,只要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走到底,继续保持从去年7月2319点开始“做个木头人”的韧性,就足够了!那种企图在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之间左右逢源、面面俱到的做法,最后反倒会得不偿失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3月7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一半人无法体验另一半人的快乐(11-3-2)

下一篇:【月亮看盘】国进民退与国退民进(11-3-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