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不在高处,也不在低处(11-1-10)

2011-01-09 20:1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1-9 19:38:00


  常言道:“生活到处都是禅。”周六,我在广州酒家的墙画上居然看到这样一段话:“我在高处看你,羡慕你的稳固。你匍匐在那里,羡慕我的高度。”我立马就联想到了中国股市的现状。

  本次始自10年7月2日2319点的中级行情至今已半年有余,主要可分为如下几个阶段:

  1)初升阶段:10年7月2日2319点-8月19日2701点,最大升幅382点。此阶段股票以普涨为主,没有明显的板块分化。

  2)整理阶段:10年8月19日2701点-9月20日2573点,最大跌幅131点,9月7日还略创了新高2704点。此阶段权重指标股下跌,中小市值股逆势大涨,表现为“八二行情”。

  3)逼空阶段:10年9月20日2573点-11月11日3186点,最大升幅613点。此阶段又分两段,第一段从9月20日2573点-10月18日3026点,最大升幅453点,其间权重指标股暴涨,中小市值股微涨,甚至下跌,表现为“二八行情”;第二段从10月18日2944点-11月11日3186点,最大升幅242点,其间中小市值股大涨,权重指标股微涨,甚至下跌,表现为“八二行情”。

  4)调整阶段:10年11月11日3186点-12月29日2721点,最大跌幅465点。其间权重指标股悲情大演出,几乎回吐了本次行情的全部战果,部分甚至还创了新底;中小市值股则非常抗跌,多在相应于上证指数10月底、11月初3000点上方的高位盘整。这段时间不算“行情”,但总的而言是“八强二弱”。

  现今,除上证50和上证180等两个最大市值指数已经跌至8、9月平台以外,其它指数仍保持了5浪上升的可能性,特别是市值偏小的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等几个指数,似乎还缺一个小5浪上升。

  从上述对板块轮动和浪型的分析来看,目前权重指标股显然在低处,而中小市值股则在高处,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之间颇有一种“我在高处看你,羡慕你的稳固。你匍匐在那里,羡慕我的高度”的禅味再结合起外围股市屡创新高的近况,我将本次行情的终极目标定在3478点±3%(以上半区3478点+3%为主,甚至更高一点)应当是比较稳妥的,至于行情的持续时间问题,就因板块运动长短的缘故而不太确定,我是较倾向于可持续到4-6月,甚至稍后的7、8月。因此,当前大盘是“不在高处,也不在低处”——如单从指数角度而言,大盘就仍处于腰部;从板块状况而言,由于权重指标股在低处,而中小市值股却在高处,总体就难分高低了

  我此前说过,近期最需关注的是1月底、2月上旬(春节长假后),正是从权重指标股和中小市值股现状出发的。我较倾向于,大盘在此时间前将先行升至3050点乃至靠近3186点,以完成中小市值股的小5浪上升和权重指标股的修复浪;随后一、两个月还会有一次至少回试半年线的调整,此间尽管指数不大会比10年12月29日的2721点更低,但高高在上的中小市值股就有可能出现本次行情以来的最大一次调整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1月10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没有舵的航船(11-1-5)

下一篇:【月亮看盘】板块轮动与行情同在(11-1-1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