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一个人绝不可以让自己心灵里的火熄灭掉

2024-02-06 17:03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4-2-6

 

梵高生前默默无闻,唯一卖出的画作据说是现藏于普希金博物馆的《红色葡萄园》——那居然还是他作为画商的弟弟提莫私下购买的。

 

 

提莫一生都是梵高的忠实崇拜者,致力于推广梵高的画作,可惜始终没有取得成功。他每月支助梵高300法郎,相当于现在人民币3万元。梵高只负责画画。

 

 

 

梵高性格内向、沉默,有啥事情都以写信的方式向提莫倾诉。其实,梵高不不仅仅画画好,文笔也绝对一流。他在给提莫的书信中有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绝不可以让自己心灵里的火熄灭掉,而要让它始终不断地燃烧。

 

 

梵高的画作,凝望千百次又千百次,却总会让人热泪盈眶,就是因为他心中始终有一束光,有一团火,有一种对生命毫无保留的热爱

 

 

梵高去世后不到半年,与他亲密无间的提莫忧伤过度,也追随他而去,后续推广梵高的重任就落到了提莫的遗孀乔安娜身上。幸而在乔安娜的不懈努力下,梵高的画作终于为世人所认可,并逐步走向世界。这也算无愧于梵高心灵里那一团不断燃烧的火焰了。

 

 

今天(2月6日,周二)大盘跳空低开21点,最低探至2669点,随即快速反弹,最高升至2802点,最终以升87点的2789点收盘,升幅为3.23%。两市总成交额9263亿元,比昨天增加489亿元,显示有巨量的恐慌盘继续不计成本地割肉出逃。

 

 

 

火02.jpg

 

 

 

沪市股票上涨1687只,下跌598只,升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49只涨停、60只跌停,升跌幅限制20%的科创板2只涨停、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979只,下跌870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97只涨停、50只跌停,升跌幅限制20%的创业板有5只涨停、1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指标和期货指数的角度来看,中证500IC、中证500、中证1000IM、中证1000、创业板指、科创50、创业板50、深证成指和中小100均暴涨6%以上,由升7.90%到6.22%不等;中证2000、上证50IH、上证50、上证180、上证指数、沪深300和沪深300IF相对较弱,由2.02%到3.72%不等。

 

 

 

火03.jpg

 

 

早盘,中证2000、国证2000和平均股价的最大跌幅一度依次达到6.82%、3.99%和4.06%。中证2000比国证2000权重还小,属于微盘股。它在23年11月21日2521点之前仍然高高在上,相应于上证指数23年5月9日3418点几乎没啥下跌,此后却成了最弱指数,截至迄今最低的1503点,短短两个多月居然就暴跌了40.38%

 

 

 

火04.jpg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矿物制品、医药、多元金融、化纤、航空、半导体、日用化工、医疗保健、通信设备和互联网等10个板块暴涨6%以上,由升7.77%到6.11%不等;综合类、公共交通、石油和煤炭等4个板块翻绿,由跌2.42%到0.61%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维生素、含GDR、钴金属、减肥药、猴痘、草甘膦、创新药和生物疫苗等8个板块暴涨6%以上,由升7.71%和6.02%不等;水产品、物业管理和ST等3个板块最弱,由跌2.68%到1.04%不等。

 

 

如此可见,今天以中证2000、国证2000和中证1000为代表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早盘暴跌之后下午暴涨,只是中证2000陷得过深,以至于无法跃居涨幅榜前列而已,而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反倒表现落后

 

 

我2月4日的新一期周评《算你狠,再创新低,存心不让人过好年》以及昨天《千股跌停,伴有佳音》已经比较倾向当前正在构筑的这个底部大概率不再是简单的熊市中级反弹行情,而是超级行情。当然,超级行情从技术方面而言仍属于大B浪反弹,而非真正意义的牛市。不过,短线就无法保证已经精确见底,毕竟今天由中小指数引领的暴涨看似不太令人放心

 

 

无论如何吧,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再纠结也没有用。在至暗时刻多想想梵高的那句话:“一个人绝不可以让自己心灵里的火熄灭掉,而要让它始终不断地燃烧。”此时,心中要有一束光,有一团火,有一种对生命毫无保留的热爱,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逢凶化吉,走出低谷,迎接新生

 

上一篇:【月亮看盘】千股跌停,伴有佳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