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千股跌停,伴有佳音

2024-02-05 17:30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4-2-5

 

今天(2月5日,周一)大盘跳空低开14点,到10点50左右再创新低2635点,最高回升至2739点,最终以跌27点的2702点收盘,跌幅为1.02%。两市总成交额8774亿元,比上周五(2月2日)增加717亿元,明显有巨量的恐慌盘继续不计成本地割肉出逃。

 

 

 

千股01.jpg

 

 

 

沪市股票上涨224只,下跌2069只,升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2只涨停、651只跌停,升跌幅限制20%的科创板无涨停、7只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57只,下跌2716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4只涨停、688只跌停,升跌幅限制20%的创业板有1只涨停、23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指标和期货指数的角度来看,深证50、创业板50、上证50、上证50IH、深证100、创业板指、沪深300、上证180、沪深300IF和科创50等8个飘红,由升1.37%到0.50%不等;中证2000、国证2000、中证1000IM、平均股价和中证1000等5个最弱,依次跌9.49%、7.52%、6.79%、6.44%和6.16%。

 

 

 

千股02.jpg

 

 

 

早盘,中证2000、国证2000和平均股价的最大跌幅一度依次达到10.79%、9.65%和9.20%。中证2000和国证2000有一千多只重叠,所覆盖的股票数量多达3000只。另外,因其包含创业板和科创板股票,故单日跌幅超过10%不足为奇

 

 

 

千股03.jpg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银行、保险、煤炭、石油、酿酒和医疗保健是仅有的6个飘红板块,由升1.74%到0.28%不等;公共交通、商贸代理、综合类、商贸代理、互联网、旅游、文教休闲、通用机械、软件服务、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环境保护、房地产、广告包装、酒店餐饮、家居用品、工业机械、矿物制品、造纸、建筑和水务等板块跌幅巨大,由跌9.46%到4.32%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仅有通达信88和含H股等两个板块飘红,分别升1.09%和1.06%;时空大数据、DRG-DIP、智慧政务、WEB3、数据确权、数据要素、数字水印、电子纸、电子身份证和CHATGRT等板块跌幅巨大,由跌12.15%到10.78%不等,九成概念板块跌幅5%以上。

 

 

如此可见,今天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非常抗跌,甚至于逆势上升,以创业板50为代表的抱团股中小指数也有初步企稳的迹象,而以中证2000、国证2000和中证1000为代表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则继续集体暴跌。两市加起来有大约1350只股票跌停(尚未计入跌幅限制5%的那些),空前惨烈

 

 

 

据说,午盘后上证指数一度翻红,与证监会罕见地午间就股票质押有关情况发声有关。证监会自称将采取有力措施,防范股票质押风险。究竟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大盘翻红,见仁见智。 

 

 

 

千股05.jpg

 

 

 

关于中小指数的风险问题,我早从一个半月之前即开始不停发出警报。现今即便那开始计,中证2000、国证2000和平均股价的跌幅也已依次高达33.81%、31.31%和32.00%。如果从23年11月21日相应于上证指数波段反弹高位3089点开始计,就更是依次高达36.93%、35.03%和34.37%。这就是说,要想收复上述点位,升幅依次要达到58.55%、53.92%和52.37%才行,这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其间,上证指数只跌了14.70%,而上证50按今天低点2203点来计,更是只跌了9.42%而已!这也充分验证了我此前反复建议大家重点关注上证50、回避中小指数的观点

 

 

我昨天(2月4日)新一期周评《算你狠,再创新低,存心不让人过好年》说过这样一段话:

 

 

“中小指数跌到今天这份上,仍然无法断言已经精确见底,只是我认为米已成饭,现在才想着割肉、清仓已经太晚,难以挽回了——如果加了杠杆导致爆仓或者即将爆仓的,就没啥好说了,毕竟身不由己;没加杠杆的,至此可能也只好选择躺平,被动地依靠接下来那轮中级行情甚至于超级行情来减少损失了——如果有幸是超级行情的话,最终兴许还能有不少盈利。

 

 

当然,在接下来的躺平期间仍有可能将经历一个极其痛苦的过程。比如以国证2000为例,其周五(2月2日)最低5591点,当前收盘于5781点,如果届时再急跌400点,也即较迄今最低的5591点再往下200点,手头的中小股如再跌十几、二十点,你还能忍受得了么?”

 

 

没想到今天开盘后不到半小时,国证2000就跌到了这个点位

 

 

坦白地说,事到如今,让我来帮你决策该如何应对中小股的暴跌,我是绝然提不出什么好建议了,该说早在一个半月之前,乃至于新一期周评都说了

 

 

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千股跌停,伴有佳音。就此反倒可能得出一个更好的预期——正如我昨天新一期周评所说:“预期的中级行情有可能升级为超级行情,当前的中期底部有可能升级为中长期底部。”前面跌得越过分,后续反弹级别就会更高。稍迟我再找机会与大家详细解释中级行情与超级行情的区别——超级行情肯定远强于中级行情,持续时间更久,只不过它仍然属于大B浪反弹,而非真正意义的牛市而已

 

 

上一篇:【月亮看盘】预期的中级行情有可能升级为超级行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