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月黑风高 新行情倒计时

2022-10-30 16:53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10-30

 

本期周评目录


 

一、大盘数据:中小两极分化,权重羸弱无底线

 

 

二、板块数据:罪孽深重的酿酒股继续巨阴杀跌

 

 

三、后势预测:月黑风高杀人夜,新行情倒计时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平均股价与创业板等中小指数7月至今浪形

 

 

3、上证指数7月5日3424点见顶至今浪形

 

 

4、中线趋势:月黑风高,倒逼中线行情

 

 

5、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新行情倒计时

 

 

四、操作策略:中线投资者可开始松开钱袋扣子

 

 

 

 

大盘数据:中小两极分化,权重羸弱无底线


 

本周(10月24~28日)以上证指数为准的大盘长阴杀跌,最低跌至周五(10月28日)2908点,一举跌穿了前低10月12日2934点,再创7月5日3424点以来本次调整新低,最终以下跌123点的2915点收盘,跌幅为4.05%。

 

 

 

月黑02.jpg

 

 

 

同期,我所统计的18个规模指数强弱顺序为:科创50、中证500、中证1000、国证2000、中小综指、上证指数、中小100、深证综指、创业板综、国证A指、深证成指、中证800、上证180、沪深300、深证100、创业板指、上证50和创业板50,由升2.66%到跌6.61%不等;期指强弱顺序为:中证1000IM、中证500IC、沪深300IF和上证50IH,依次跌1.98%、2.82%、5.13%和6.26%。

 

 

 

月黑03.jpg

 

 

 

其间,上证50最低跌至周五(10月28日)2322点,再创去年2月18日见顶4110点以来近20个月新低,距其相应于上证指数2019年1月4日2440点的所谓价值投资大牛市起点2249点仅剩3.14%

 

 

 

月黑04.jpg月黑05.jpg月黑06.jpg

 

 

如此可见,本周大盘基本上延续了上周格局,中小指数仍然领先,只不过非抱团股中小指数是以下跌的方式继续领先,而上周紧随其后的创业板指数则全线崩塌,跌至榜尾而已,权重指数更是羸弱到毫无底线可言

 

 

 

板块数据:罪孽深重的酿酒股继续巨阴杀跌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化工和汽车类等“后抱团股”板块,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一集团9个板块本周全部下跌,平均跌6.40%,远弱于同期跌4.05%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医药跌1.67%,汽车类跌3.70%,家用电器跌5.03%,化纤跌5.11%,化工跌5.27%,医疗保健跌5.69%,食品饮料跌8.05%,农林牧渔跌9.87%,酿酒跌13.19%。

 

其间,酿酒、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3个板块创了近一年半新低,农林牧渔、汽车类、化工和化纤等4个板块创了本次调整新低。尤其是所谓的价值投资龙头酿酒股,继前两周分别暴跌6.32%和6.09%之后,本周再度巨阴杀跌,10月跌幅已达23.63%

 

我上期周评说过:“第一集团抱团股也即所谓的‘价值投资白马股’2021年2月见到大顶之后,我一直称其将步入长期熊市,可惜能听得进忠言者甚微。”如今一众投资者对贵州茅台等所谓价值白马股的崩塌感到意外和震惊之余,仍然心有不甘。对此我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后知后觉到如此地步就不提了,居然还迂腐得像茅坑里的石头

 

 

 

月黑07.jpg

 

 

 

二、第二集团:银行、保险等“前抱团股”以及证券、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板块,与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二集团4个板块本周全部下跌,平均跌5.74%,远弱于同期跌4.05%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银行跌3.65%,证券跌4.37%,保险跌7.31%,房地产跌7.68%。

 

 

其间,房地产创了近7年半新低,证券创了近两年半新低,银行创了近一年半新低,保险创了本次调整新低

 

 

 

月黑08.jpg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2020年7月以前的中低位蓝筹板块,与中证500、上证380和巨潮中盘等指数有较大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第三集团10个板块本周全部下跌,平均跌5.05%,弱于同期跌4.05%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工业机械跌1.40%,有色跌2.25%,石油跌2.38%,交通设施跌3.35%,建筑跌3.55%,钢铁跌4.09%,煤炭跌4.39%,运输服务跌4.63%,仓储物流跌5.17%,电力跌6.65%。

 

 

其间,钢铁创了近一年新低,煤炭、电力创了本次调整新低

 

 

 

月黑09.jpg

 

 

 

四、第四集团:即市值偏小的整个中小股群体,其中多为2020年7月之后半年被严重边缘化的中小股,广泛分布于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纺织服饰、商贸代理、商业连锁、广告包装、公共交通、水务、供气供热和环境保护等众多板块之中,与国证2000、中证1000、深证综指、中小综指、创业板综、科创50和国证A指等中小指数关系最密切,与中证500也有一定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这8个较能如实反映大多数中小股状态的中小指数本周1升7跌,平均跌3.01%,强于同期跌4.05%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科创50升2.66%,中证500跌2.94%,中证1000跌2.99%,国证2000跌3.41%,中小综指跌3.98%,深证综指跌4.46%,创业板综跌4.47%,国证A指跌4.48%。

 

 

 

月黑10.jpg

 

 

综上所述,酿酒股引领抱团股继续破位暴跌是导致权重指数毫无底线下跌的直接原因,之前一直较为稳健的第三集团传统行业蓝筹股还算中规中矩,第四集团非抱团中小股则相对抗跌

 

 

 

后势预测:月黑风高,新行情倒计时


 

我上期周评(10月23日)《这波强反弹的级别已经基本明朗》继续探讨大盘始自7月5日3424点的本次中线调整是否已经结束、10月12日2934点那波强反弹是什么级别行情以及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等问题。

 

 

本期周评共计6100字和22副图,此后3600字和12副图为付费内容,继续探讨大盘始自7月5日3424点的本次中线调整何时何处才能结束,以及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等问题,主要包括以下6点内容: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平均股价与创业板等中小指数7月至今浪形;

 

 

3、上证指数7月5日3424点见顶至今浪形;

 

 

4、中线趋势:月黑风高,倒逼中线行情;

 

 

5、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新行情倒计时;

 

 

6、操作策略:中线投资者可开始松开钱袋扣子。

 

 


上一篇:【月亮看盘】领先半步是先驱

下一篇:【月亮看盘】望山跑死马——看似近,实则还有一段距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