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果如7月所料跌至3020点,会否就此逆转

2022-10-09 15:53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10-09

 

本期周评目录


 

一、大盘数据:果如7月初所料,终于跌至3020点


 

二、板块数据:中小股,抱团权重股初步站稳


 

三、后势预测:如期跌至3020点后,会否就此逆转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平均股价以及中证500等中小指数中线调整浪形

 

 

3、上证指数从7月5日3424点至今中线调整浪形

 

 

4、国庆期间外围股市大起大落,将促生节后短线共振

 

 

5、中线趋势:大盘单看指数点位已跌至中线调整末端

 

 

6、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即将掀起一波强反弹

 

 

四、操作策略:中线调整筑底阶段,权重指数风险极低

 

 

 

 

 

盘数据:果如7月初所料,终于跌至3020点


 

国庆节前一周(9月26~30日),以上证指数为准的大盘周初稍事反弹之后即再度下行,最低跌至当周周五(9月30日)3021点,再创7月5日3424点见顶以来的调整新低,最终以下跌63点的3024点收盘,跌幅为2.07%。

 

 

 

 

 

 

同期,我所统计的18个规模指数全部下跌,强弱顺序为:创业板指、上证50、创业板50、深证100、沪深300、上证180、中证800、创业板综、深证成指、上证指数、科创50、中小100、国证A指、深证综指、中小综指、中证500、中证1000和国证2000,由跌0.65%到4.07%不等;期指强弱顺序为:上证50IH、沪深300IF、中证500IC和中证1000IM,依次跌0.99%、1.38%、2.75%和3.67%。

 

 

 

 

 

 

其间,除了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以外,其它规模指数均再创调整新低,上证50和上证180更是再创去年2月18日见顶4110点以来近19个月新低

 

 

 

 

 

 

可见,这周国证2000等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大跌,创业板等抱团股中小指数和上证50等抱团股权重指数相对抗跌

 

 

至此,9月上证指数的跌幅定格为5.55%,月线呈现为一条几乎光脚的长阴线。

 

 

 

 

 

 

同期,我所统计的18个规模指数全部下跌,强弱顺序为:上证50、上证指数、上证180、沪深300、中证800、中证500、国证A指、中小综指、中小100、深证100、科创50、深证成指、深证综指、国证2000、中证1000、创业板综、创业板指和创业板50,由跌5.49%到11.79%不等;期指强弱顺序为:上证50IH跌5.52%,沪深300IF跌6.59%,中证500IC跌6.83%,中证1000IM跌9.32%。

 

 

 

 

 

 

可见,9月全部规模指数均大开杀戒,以上证50为代表的抱团股权重指数还算相对抗跌,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抱团股中小指数和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则巨阴杀跌。这也是始自上证指数4月27日2863点这波反弹行情至今杀跌力度最大的一个月

 

 

 

 

 

 

迄今为止,大盘中线走势与我在其7月5日3424点见顶当月的数期周评所作的预测高度吻合

 

 

一、7月3日《末路狂欢暗藏杀机,当心七月巨阴杀跌》:“如果6月30日3417点就是a浪上升的高点,那b浪回调的跌幅将有多大呢?我认为最坏要有吃掉6月的实体长阳线,跌回5月19日低点3042点的心理准备,强的话稍破60天线(现为3181点)就到位;持续时间少则两到三周,长则一到一个半月。”

 

 

 

 

 

 

二、7月10日《中小指数即将全面开杀,后势重点关注一个板块》:“我认为a浪上升的高点终于已经明确定格为3424点,接下来就无需再像上期周评采用‘即便还能冲一下,也高不了多少’那样还有少许不确定的口吻了。这也就是说,a浪上升正式终结,b浪回调悄然开始。至于b浪回调的跌幅,我上期周评也说过:‘最坏要有吃掉6月的实体长阳线,跌回5月19日低点3042点的心理准备,强的话稍破60天线(现为3181点)就到位;持续时间少则两到三周,长则一到一个半月。’”

 

 

 

 

 

 

三、7月24日《调整早的后面较轻松,调整迟的后面很惨烈》:“我现今关于b浪回调的目标预期延续了7月3日那期周评《末路狂欢暗藏杀机,当心七月巨阴杀跌》的思路,结合中小指数仍在高位运行之现状,b浪回调的时间将以持续到8月19日前后为主,最坏要有跌回5月19日低点3042点(或说3月16日3023点也行)的心理准备。”

 

 

 

 

 

 

近3个月以来,我一直都维持着7月3日《末路狂欢暗藏杀机,当心七月巨阴杀跌》和7月10日《中小指数即将全面开杀,后势重点关注一个板块》那两期周评的中线思路基本不变,只是数度延长了b浪回调(为了便于辨识,后改成“B浪回调”或直接称为“中线调整”)的持续时间而已,并没有对其下跌空间作过任何修正,也即最坏打算一直都是跌到3月16日3023点上下——现今果如7月初所料,终于跌至3020点

 

 

 

板块数据:中小股,抱团权重股初步站稳


 

节前一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化工和汽车类等“后抱团股”板块,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一集团9个板块这周4升4跌,平均升0.19%,远强于同期跌2.07%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医疗保健升8.98%,酿酒升3.35%,医药升3.29%,食品饮料升2.82%,家用电器跌1.65%,农林牧渔跌1.85%,化工跌3.65%,化纤跌4.66%,汽车类跌4.88%。

 

 

 

 

 

 

这9个板块9月全部下跌,平均跌6.67%,弱于同期跌5.55%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酿酒跌1.85%,医疗保健跌3.34%,食品饮料跌4.66%,家用电器跌5.62%,化纤跌6.51%,医药跌7.82%,化工跌8.84%,农林牧渔跌10.16%,汽车类跌11.22%。

 

 

 

 

 

 

其间,这9个板块均创了本次中线调整新低,医药和医疗保健更是创了近两年新低。不过,它们总体而言这周倒是有非常明显的初步站稳迹象

 

 

二、第二集团:银行、保险等“前抱团股”以及证券、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板块,与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二集团4个板块这周全部下跌,平均跌2.13%,与同期跌2.07%的上证指数基本持平,强弱顺序为:保险跌0.23%,银行跌1.37%,房地产跌2.41%,证券跌4.51%。

 

 


 

 

 

这4个板块9月全部下跌,平均跌3.65%,强于同期跌5.55%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房地产跌1.00%,银行跌1.01%,保险跌1.02%,证券跌11.55%。

 

 

 

 

 

其间,证券单凭一己之力就将第二集团整体拉低了两个档次,而且它居然还创了近三年半新低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2020年7月以前的中低位蓝筹板块,与中证500、上证380和巨潮中盘等指数有较大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第三集团10个板块这周全部下跌,平均跌3.85%,弱于同期跌2.07%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煤炭跌0.87%,运输服务跌1.43%,交通设施跌2.19%,仓储物流跌2.63%,电力跌4.11%,建筑跌4.57%,工业机械跌4.66%,钢铁跌5.29%,石油跌5.68%,有色跌7.10%。

 

 

 

 

 

 

这10个板块9月1升9跌,平均跌4.55%,强于同期跌5.55%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煤炭升3.99%,石油跌0.83%,交通设施跌1.58%,仓储物流跌2.73%,运输服务跌2.74%,电力跌7.10%,建筑跌7.56%,钢铁跌7.99%,有色跌8.61%,工业机械跌10.32%。

 

 

 

 

 

 

其间,工业机械、建筑、仓储物流、电力、钢铁和有色等6个板块指数再创本次中线调整新低

 

 

四、第四集团:即市值偏小的整个中小股群体,广泛分布于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纺织服饰、商贸代理、商业连锁、广告包装、公共交通、水务、供气供热和环境保护等众多板块之中,与国证2000、中证1000、深证综指和中小综指等中小指数关系最密切,与中证500也有一定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较能如实反映第四集团非抱团中小股状态的4个中小指数这周全部下跌,平均跌3.36%,弱于同期跌2.07%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深证综指跌2.63%,中证500跌2.98%,中证1000跌3.75%,国证2000跌4.07%。

 

 

 

 

 

 

这4个中小指数9月也全线暴跌,平均跌8.60%,远弱于同期跌5.55%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中证500跌7.18%,深证综指跌8.78%,国证2000跌9.18%,中证1000跌9.27%。

 

 

 

 

 

 

综上所述,这周非抱团中小股继续土崩瓦解,而抱团中小股则有初步站稳迹象。至于整个9月,无论抱团还是非抱团中小股都在巨阴杀跌,

 

 

 

后势预测:中线如期跌至3020点后,会否就此逆转


 

我上期周评(9月25日)《中线调整还未结束,仍需继续耐心等待》继续探讨大盘从7月5日3424点至今的B浪回调也即中线调整何时才能结束,以及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等问题。

 

 

本期周评共计9600字和43副图,此后5200字和21副图为付费内容,继续探讨大盘从7月5日3424点至今的中线调整是否已经或马上就将终结,以及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等问题,主要包括以下7点内容: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平均股价以及中证500等中小指数中线调整浪形;

 

 

3、上证指数从7月5日3424点至今中线调整浪形;

 

 

4、国庆期间外围股市大起大落,将促生节后短线共振;

 

 

5、中线趋势:大盘单看指数点位已跌至中线调整末端;

 

 

6、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即将掀起一波强反弹;

 

 

7、操作策略:中线调整筑底阶段,权重指数风险极低。

 

 

其中含有21副附图:

 

 

1、上证指数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图(第一种可能)(旧);

 

 

2、上证指数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图(第二种可能)(旧);

 

 

3、上证指数本周实际走势与上期周评预测对比图;

 

 

4、平均股价周线图;

 

 

5、平均股价月线图;

 

 

6、平均股价从8月19日25.23元至今中线调整浪形图(第一种可能);

 

 

7、平均股价从8月19日25.23元至今中线调整浪形图(第二种可能);

 

 

8、中证500从7月15日6548点至今中线调整浪形图(第一种可能);

 

 

9、中证500从7月15日6548点至今中线调整浪形图(第二种可能);

 

 

10、创业板综从7月8日2914点至今中线调整浪形图;

 

 

11、上证指数从7月5日3424点至今中线调整浪形图(第一种可能);

 

 

12、上证指数从7月5日3424点至今中线调整浪形图(第二种可能);

 

 

13、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日线图;

 

 

14、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日线图;

 

 

1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日线图;

 

 

16、香港恒生指数日线图;

 

 

17、境外A50期货指数日线图;

 

 

18、上证指数从7月5日3424点至今中线调整后续走势预测图(第一种可能);

 

 

19、上证指数从7月5日3424点至今中线调整后续走势预测图(第二种可能);

 

 

20、国证2000从8月19日8869点至今中线调整后续走势预测图;

 

 

21、上证指数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图。

 


上一篇:【月亮看盘】静待答案揭晓

下一篇:【月亮看盘】越涨越危险,越跌越安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