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静待答案揭晓

2022-09-28 16:12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9-28

 

今天(9月28日,周三)大盘并没有承接昨天的强势,而是低开低走,最低跌至尾盘3044点,再创7月5日3424点以来的本次调整新低,最终以跌48点的3045点收盘,跌幅为1.58%。两市总成交额6473亿元,比昨天减少189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86只,下跌1967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10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9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237只,下跌2484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4只涨停,20%的创业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4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居首位的是跌1.17%的上证50,还算相对抗跌;国证2000、中证1000、创业板综、创业板50、深证综指、创业板指、中证500和中小综指最弱,由跌3.15%到2.54%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供气供热、保险和银行等是仅有的3个飘红板块,依次升1.09%、0.22%和0.17%;有色、航空、旅游、通用机械、矿物制品、工业机械、化工、电气设备、汽车类、元器件、IT设备、工程机械、船舶、半导体、通信设备、软件服务、商贸代理、建材和钢铁等板块靠后,由跌5.08%到2.77%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热泵概念和维生素等板块靠前,分别跌0.30%和0.47%;钠电池、TOPCon电池、锂矿、一体压铸、固态电池、动力电池回收、种业、钛金属、稀缺资源、钴金属、光电发热和超导概念等板块靠后,由跌5.07%到4.52%不等。

 

可见,今天最弱的是以国证2000为代表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其次是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抱团股中小指数。在我所统计的18个规模指数之中,已有上证指数、上证180、国证2000、中证1000、中证800、中证500、深证综指、中小100、中小综指和国证A指等10个再创新低

 

关于本周和下周的大盘走势,我上期周评(9月25日)《中线调整还未结束,仍需继续耐心等待》如此分析来着(详细的可翻看原文):

 

“从上述分析可知,虽说大盘经过从7月5日3424点至今持续两个半月的中线调整之后,距离中线见底已经渐行渐近,但鉴于此前升幅巨大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还未调整充分,因此大盘的探底过程可能复杂化。

 

单就未来一、两周短线而言,大盘走势也同样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按照原计划……第二种是探底过程复杂化,在上述点位只会短线止跌……”

 

 

 

 

 

本周大盘迄今走势看似更接近于按原计划的第一种可能,特别是中小指数继续大幅杀跌,乃是正确的节奏,但目前仍无法作出定论。不管如何吧,静待答案揭晓即是

 

 

 

上一篇:【月亮看盘】中线调整还未结束,仍需继续耐心等待

下一篇:【月亮看盘】果如7月所料跌至3020点,会否就此逆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