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呈现缩量反弹之态势

2022-07-20 16:34

 

今天(7月20日,周三)大盘因受昨晚欧美股市大涨影响而大幅高开12点,最高升至3308点,最终以升25点的3304点收盘,升幅为0.77%。两市总成交额9525亿元,比昨天大幅减少443亿元,呈现缩量反弹之态势。

 

 

 

 

 

沪市股票上涨1377只,下跌653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35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733只,下跌836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47只和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3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科创50、中证1000、中证500和国证2000最强,由升1.67%到1.14%不等;深证100、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50和中小100偏弱,由升0.20%到0.39%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船舶、航空、通用机械、矿物制品、日用化工、酒店餐饮、工业机械、旅游、电信运营、有色、医疗保健、通信设备、医药和食品饮料等板块靠前,由升5.58%到1.27%不等;农林牧渔、煤炭、汽车类、电力、房地产、建筑和证券板块靠后,由跌0.82%到0.01%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培育钻石、钛金属、钒电池、大飞机、医美概念、工业母机、国防军工、高端装备、军民融合和卫星导航等板块居前,由升5.98%到2.72%不等;鸡肉和猪肉等两个板块双双领跌,分别跌1.19%和1.01%。

 

 

 

 

 

可见,今天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大幅反弹,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则普遍偏弱,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继续无精打采

 

值得关注的是,中证1000这几天尤为强势,今天更是大涨1.44%,收盘最高的7110点已经超越了前周二(7月5日)的前高7098点,其主要原因是中证1000股指期货即将于周五(7月22日)挂牌交易。当前股指期货只有上证50IH、沪深300IF和中证500IC等三个品种,分别代表超大盘股、大盘股和中盘股,中证1000则是典型的小盘股指数。周一(7月18日)晚间证监会颁发这条消息之后,此前即被机构一致看好的中证1000一时间掀起了疯抢潮。

 

 

 

 

 

关于7月剩余这两周的大盘走势,我上期周评(7月17日)《中小指数未来一两年高点已现,即将被血洗》如此分析来着:

 

“当然,从超短线角度而言,当前大盘距60天线(现为3198点)也只有30点而已,大盘可能会在此拉锯几天,再继续破位。”

 

不过,当前这段拉锯的持续时间得由b浪回调最终的持续时间来决定,毕竟我7月3日那期周评《末路狂欢暗藏杀机,当心七月巨阴杀跌》即指出过:“(b浪回调)持续时间少则两到三周,长则一到一个半月。”

 

从上证指数前周二(7月5日)3424点到周一(7月18日)3226点这段将近200点的下跌,明显呈现出小五浪结构,也即完成了b浪回调的第一段下跌,或者称为小a浪下跌,接下来就是当前的小b浪反弹,然后再经过小c浪下跌,才会完成b浪回调

 

迄今为止,当前这段小b浪反弹已持续3个交易日,最高升了82点,收复了此前198点下跌的41.41%。单就此处的反弹力度而言,我之前预计的b浪回调“少则两到三周”(如今已两周多一天)肯定是无法完成的,最快也要一个月才行

 

 

 

 

 

我从7月上旬开始警示中小指数有超高风险,迄今为止,除受中证1000股指期货挂牌交易刺激的中证1000和国证2000稍微再创新高外,其它中小指数并无太大起色。在此,我继续警示中小指数有超高风险

 

 

上一篇:【月亮看盘】中小指数未来一两年高点已现

下一篇:【月亮看盘】调整早的后面较轻松,调整迟的后面很惨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