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中小指数未来一两年高点已现

2022-07-17 17:47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7-17

 

本期周评目录


 

一、行情数据:本周规模指数强弱对比

 

 

二、板块分析:中小股破位后强劲反抽

 

 

三、后势预测:中小指数未来一两年高点已现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各大规模指数最大升幅的强弱对比

 

 

3、平均股价横盘两周后终于开始破位

 

 

4、b浪回调正向纵深发展,中小指数未来一两年高点已现

 

 

5、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高位中小指数即将被血洗

 

 

四、操作策略:新能源车等爆炒中小股,何时清仓都不为过

 

 

 

行情数据:本周规模指数强弱对比


 

上证指数本周(7月11~15日)抵抗式下跌,周一(7月11日)在3341~3354点留下了个下行缺口,最终以跌128点的全周最低点3228点收盘,跌幅为3.81%。

 

 

 

 

 

 

同期,各大重要规模指数强弱顺序为:创业板综跌1.75%,创业板50跌1.89%,创业板指跌2.03%,国证2000跌2.06%,中证1000跌2.11%,深证综指跌2.70%,科创50跌2.88%,国证A指跌3.07%,中证500跌3.24%,中小综指跌3.27%,深证成指跌3.47%,深证100跌3.59%,上证指数跌3.81%,中证800跌3.87%,沪深300跌4.07%,中小100跌4.27%,上证180跌4.36%,上证50跌5.14%;期指强弱顺序为:中证500IC跌3.53%,沪深300IF跌4.52%,上证50IH跌5.08%。

 

 

 

 

 

 

可见,本周各大重要规模指数全盘皆墨,创业板50等抱团股中小指数上周末才开始杀跌,经过本周下半周强劲反弹,大幅收窄了跌幅,而上证50等抱团股权重指数则持续走弱,以至于中小指数现今仍处于高位,而权重指数则已跌至中低位

 

 

 

   

 

 

 

板块分析:中小股破位后强劲反抽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化工和汽车类等“后抱团股”板块,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一集团本周强弱顺序为:汽车类跌0.61%,化纤跌0.78%,医疗保健跌2.55%,家用电器跌2.60%,酿酒跌2.65%,农林牧渔跌3.40%,化工跌3.74%,食品饮料跌4.00%,医药跌4.54%。这9个板块全盘皆墨,平均跌2.76%,强于同期下跌3.81%的上证指数。

 

 

 

  

 

 

关于创业板和汽车股当前处于何种状态等问题,我7月3日那期周评《末路狂欢暗藏杀机,当心七月巨阴杀跌》即已说过:“创业板和汽车股这波反弹确实够猛,只是现今均已到达超高风险区域,就算秋后的蚂蚱还能再蹦几下也罢,已无任何可留恋之处。”

 

 

本周创业板和汽车股均收出长下影线,特别是一时间被吹上天的汽车股,当前无疑属于超高风险品种,要高度戒备其拉高出货完毕之后对创业板等中小指数形成的反压作用

 

 

二、第二集团:银行、保险等“前抱团股”以及证券、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板块,与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二集团本周强弱顺序为:证券跌4.08%,银行跌4.12%,房地产跌5.40%,保险跌5.75%。这4个板块全盘皆墨,平均跌4.83%,弱于同期下跌3.81%的上证指数。

 

 

 

   

 

 

受烂尾楼强制停贷风潮扩大化影响,第二集团本周全线暴跌,带动上证50向下破位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2020年7月以前的中低位蓝筹板块,与中证500、上证380和巨潮中盘等指数有较大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第三集团本周强弱顺序为:交通设施跌0.96%,工业机械跌1.05%,电力跌1.61%,建筑跌1.76%,运输服务跌2.23%,石油跌3.08%,煤炭跌3.53%,钢铁跌4.68%,仓储物流跌4.78%,有色跌5.72%。这10个板块全盘皆墨,平均跌2.94%,强于同期下跌3.81%的上证指数。

 

 

 

  

 

 

第三集团本周整体相对而言还算抗跌

 

 

四、第四集团:即市值偏小的整个中小股群体,其中多为2020年7月之后半年被严重边缘化的中小股,广泛分布于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纺织服饰、商贸代理、商业连锁、广告包装、公共交通、水务、供气供热和环境保护等众多板块之中,与国证2000、中证1000、深证综指和中小综指等中小指数关系最密切,与中证500也有一定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较能如实反映第四集团非抱团中小股状态的4个中小指数本周强弱顺序为:国证2000跌2.06%,中证1000跌2.11%,深证综指跌2.70%,中小综指跌3.27%。这4个指数全盘皆墨,平均跌2.54%,强于同期下跌3.81%的上证指数。

 

 

 

  

 

 

可见,本周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大金融概念股溃不成军引发权重股长阴杀跌,上证50日线“九连阴”(其中有一条是“假阴线”);二是中小股如期破位后强劲反抽,收出长下影线

 

 

 

后势预测:中小指数未来一两年高点已现,即将被血洗


 

我上期周评(7月10日)《中小指数即将全面开杀,后势重点关注一个板块》继续细化分析大盘4月27日2863点这波行情的浪形结构和可持续性,特别是在a浪上升终结后,b浪回调的跌幅将有多大(包括上证指数、中证500等规模指数和平均股价的调整目标),以及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包括上证指数和创业板50)等问题,另外还专门分析了后势有必要重点关注的一个行业或说概念板块的最终上升目标。

 

 

本期周评共计5600字和28副图,此后3200字和13副图为付费内容,继续分析大盘4月27日2863点这波行情b浪回调的跌幅和持续时间,以及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包括上证指数、创业板50和平均股价),主要包括以下6点内容: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各大规模指数最大升幅的强弱对比

 

 

3、平均股价横盘两周后终于开始破位

 

 

4、b浪回调正向纵深发展,中小指数未来一两年高点已现

 

 

5、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高位中小指数即将被血洗

 

 

6、操作策略:新能源车等爆炒中小股,何时清仓都不为过

 

 

上一篇:【月亮看盘】别把超跌反弹当成新牛市

下一篇:【月亮看盘】呈现缩量反弹之态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