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超短线还有继续冲击10天线的欲望

2022-04-27 16:16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4-27

 

今天(4月27日,周三)大盘探底回升,最低跌至2863点,已经大部分回补了2020年6月1日2861~2871点那个周线级别上行缺口,最终以升71点的2958点收盘,升幅为2.49%。两市总成交额9177亿元,比昨天增加789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754只,下跌334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分别有68只和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7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2238只,下跌397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60只和1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12只和1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创业板50、创业板指、中小1000、创业板综和中小100最强,由升5.91%到4.85%不等;上证50、上证180和上证指数最弱,依次升2.00%、2.35%和2.49%。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电气设备、航空、矿物制品、半导体、有色、化工、元器件、电器仪表、工业机械、工程机械、IT设备、农林牧渔、软件服务、建材、通用机械、供气供热和通信设备等板块居前,由升7.86%到4.00%不等;房地产、银行和纺织服饰等板块靠后,依次跌1.33%、0.58%和0.44%。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HJT电池、电解液、锂矿、氟概念、PVDF概念、特高压、汽车芯片、智能电网、特斯拉、盐湖提锂、有机硅概念、稀土永磁、稀缺资源、锂电池、钴金属、氮化镓、固态电池和超级电容等板块居前,由升8.26%到6.35%不等;ST板块、水产品和免税概念等板块靠后,依次跌0.71%、0.25%和到0.12%。

 

 

 

 

 

可见,今天抱团股和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均强劲反弹,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相对落后

 

关于大盘后续走势,我前天(4月25日)《机构专家普遍最近才看出熊市,引发恐慌性抛售》一文就说过:“总之,除非你选择现价买入权重指数基金,否则的话,本周即便某天突现长阳甚至巨阳,也不要急于跟进。”昨天(4月26日)《尚未到无法扳回的绝境,活下去才有希望》一文又说到:“从今天最强的上证50以倒T字形收盘的情况来看,不排除明天真会出现我说的长阳甚至巨阳。”

 

今天大盘确实以中长阳收盘。我感觉超短线还有继续冲击10天线的欲望

 

道氏理论是市场分析的基石——这个“道氏”就是道琼斯工业指数的冠名者。道氏理论将熊市分为三期,其中熊市一期下跌,熊市二期反弹,熊市三期下跌

 

至于熊市一期,也可分为初段、中段和末段等三个阶段,初段下跌,中段反弹,末段下跌

 

相关理论篇幅较长,我以后给大家专题科普一下。

 

 

 


 

 

我此前早了一些,也即在3月16日即宣布从上证指数2021年2月18日3731点开始的熊市一期结束,转入熊市二期。目前看来,熊市一期只是仍在末段而已

 

无论熊市三期还是熊市一期末段,其主要特征都是泥沙俱下。这点非常符合当前的市场特征

 

此外,这个阶段还有一个明显特征,即此前打死不承认熊市的那些人突然都在说熊市了

 

可见,当前明显已经进入熊市一期的尾声。或者确切地说,已经进入熊市一期末段的尾声

 

 

上一篇:【月亮看盘】尚未到无法扳回的绝境,活下去才有希望

下一篇:【月亮看盘】力不胜贫,谨能胜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