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3023点之后再无系统性风险

2022-03-31 16:31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3-31

 

今天(3月31日,周四)是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并没有承接昨天大涨的态势,反倒大幅低开10点,随后在20天线3254点上下窄幅震荡,最高的3272点与上周三(3月23日)前高3279点仅差7点,最终以跌14点的3252点收盘,跌幅为0.44%。两市总成交额10091亿元,比昨天增加507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950只,下跌1105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16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139只,下跌1428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34只和7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4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全部翻绿。其中,上证指数、上证50、国证2000和上证180居前,由跌0.44%到0.64%不等;科创50、中小100、创业板指、中证1000和创业板50靠后,由跌1.93%到1.29%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煤炭、水务、房地产、银行、综合类和仓储物流等板块居前,由升2.34%到1.04%不等;航空、半导体、电气设备、矿物制品、旅游、有色、化工、汽车类、元器件和酒店餐饮等板块靠后,由跌3.07%到1.63%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数字货币、电子身份证、租购同权、物业管理、CIPS概念和航运概念等板块居前,由升4.16%到1.50%不等;锂矿、氟概念、有机硅概念、氮化镓、电解液、固态电池、水产品、盐湖提锂和磷概念等板块靠后,由跌4.30%到2.90%不等。

 

 

 

 

可见,今天盘面有点乱。总体而言,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和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较强,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较弱

 

至此,上证指数3月最终以跌6.07%报收,其间的最大跌幅为12.68%。3月的下影线较长,就预示了中期低点虽已定格于3月16日3023点,但随后仍需花费较多时间去磨平曾经的巨阴杀跌所造成的恶劣影响

 

 

 

 

不过,既然中期低点已出,有一点就是肯定的:3023点之后再无系统性风险(专指“316行情”)。其间,需要关注的只是一些兴许力度较大的短期回调而已,比如我说过的“第一波回撤”。

 

 


 

 

接下来的4月,对大盘造成最大冲击的可能将是上海疫情及其向全国各地溢出等一些不可预测风险。所以,大家这段时间务必要有一些相关不利消息对大盘造成较大冲击的思想准备

 

另外,俄乌局势造成的国际动荡也仍会不时带来一些冲击

 

 

上一篇:【月亮看盘】何种短线走势,终于尘埃落定

下一篇:【月亮看盘】第一波运行时空将为整轮行情精确定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