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何种短线走势,终于尘埃落定

2022-03-30 16:54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3-30

 

今天(3月30日,周三)大盘受昨晚俄乌局势缓和引发欧美股市大涨影响,大幅高开13点后高走,最终以升62点的全天最高点3266点收盘,刚好触及20天线3265点,升幅为1.96%。两市总成交额9584亿元,比昨天大增924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720只,下跌343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分别有34只,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2117只,下跌471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41只和5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均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创业板50、创业板指和深证100居前,依次升4.57%、4.02%和3.74%;国证2000、上证指数、中证500和中证1000靠后,由升1.69%到2.07%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房地产、矿物制品、家居用品、电气设备、酿酒、建材、医疗保健、证券、工程机械、家用电器、保险、建筑、食品饮料和日用化工等板块居前,由升5.38%到2.82%不等;煤炭、石油和农林牧渔等三个仅有的翻绿板块靠后,由跌3.24%到0.24%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物业管理、白酒概念、智能电网、特高压、新能源车、固态电池、租购同权和特斯拉等板块居前,由升6.05%到3.72%不等;种业、水产品和鸡肉等板块靠后,依次跌2.13%、1.25%和0.90%。

 

 

 

 

可见,今天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最强,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偏弱

 

我昨天(3月29日)《风险在人声鼎沸处,机会在无人问津时》一文说到:

 

“这就是说,大盘在此起码有一次中级行情的机会。至于以后还有没有更好的机会,就暂且搁置争议吧!

 

再说回大盘短线,当前正处于我此文所说的第一种还是第二种走势之中呢?我倾向于哪一种并不重要,就耐心地等待它自己走出来吧!”

 

 

 

 

大盘今天尾盘最高的3266点已经逼近上周三(3月23日)前高3279点,至此非常明显的一点就是:大盘短线究竟是选择我上期周评(3月27日)《第一波回撤到位才是中线建仓的黄金时段》的第一种还是第二种走势这个问题终于尘埃落定——无疑选择了我首选的第二种走势

 

 

 


上一篇:【月亮看盘】风险在人声鼎沸处,机会在无人问津时

下一篇:【月亮看盘】3023点之后再无系统性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