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金融危机子虚乌有,中期低点毋庸置疑

2022-03-10 16:47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3-10

 

2021年12月31日,特斯拉老板马斯克宣称全球即将发生金融危机。我也转载过他的相关言论。

 

当时,有人在推特上问马斯克:“你认为下一次经济衰退将在什么时候出现?”他回答道:“不管怎么说吧,预测宏观经济都是很有挑战性的。我的直觉是2022年春季或夏季,不晚于2023年。”

 

 

 

 

 

有读者看完我的转载后问我:“你也这样认为吗?”我回答道:“金融危机是马斯克说的,我没说过。”

 

金融危机这话题现在很敏感,我尽管不认同马斯克的看法, 所以,就直接说说结论吧!

 

我不认为全球2022年像现在很多人疯传的那样,即将或者正在发生金融危机。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与发生金融危机是两码事——2020年3月欧美股市急跌40%,也没发生金融危机

 

至于一、两年后会不会发生金融危机,那就是后话了!反正,现在谈金融危机,乃子虚乌有之事

 

 

 

 

 

昨晚,欧洲斯托克50指数暴涨7.44%,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也大涨2.00%。受此刺激,今天(3月10日,周四)大盘大幅高开55点,最高冲3326点,逼近5天线3333点,最终以升39点的3296点收盘,升幅为1.22%。两市总成交额10787亿元,比昨天减少831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569只,下跌463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48只涨停,20%的科创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2069只,下跌519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创业板分别有33只和5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全部均飘红。其中,创业板50、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最强,依次升2.85%、2.67%和2.52%;上证50、上证180和上证指数最弱,依次升0.90%、1.10%和1.22%。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化纤、日用化工、医药、医疗保健、电气设备、矿物制品、酿酒、航空、建材、商贸代理和化工等板块最强,由升7.10%到2.75%不等;石油、酒店餐饮、船舶、煤炭、农林牧渔、证券、电信运营、旅游和保险等板块靠后,由跌0.89%到升0.04%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新冠药概念、新冠检测、辅助生殖、抗流感、草甘膦、氟概念、虫害防治、幽门螺杆菌和电解液等板块居前,由升6.56%到5.11%不等;种业、国资云、黄金概念、东数西算和可燃冰等板块靠后,由跌0.93%到0.38%不等。

 

 

 

 

 

 

可见,今天与创业板相关的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板块最强,以上证50为首的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板块偏弱

 

 

我昨天(3月9日)《中期见底概率极高,早一步不如晚一步》一文说到:

 

 

“为何我要将中期低点下限设在3150点呢?就是因为3152点有个非常重要的上行缺口。当然,我确实也没想到它今天就能一口气回补掉。

 

 

至此,大盘2021年12月13日3708点这波下跌已持续57个交易日,大致在神奇数字55的控制范围内。当所有规模指数同步在这个时间窗口创下新低,加以上证指数回补了3152点缺口,多重技术指标共振,意味着今天大盘中期见底的概率极高!

 

 

当然,早一步不如晚一步,我们可以稍微再等等,毕竟大盘中期见底之后,下一波中级行情的持续时间肯定不会短。更何况,通常来说,中期见底那天如果下影线过长,那随后多半还会在中期低点的上方反复搞几天。”

 

 

其实,我认为大盘昨天3147点乃中期低点已经毋庸置疑,后势少说也会有数月的中级行情

 

 

不过也得清楚地认识到,从昨天见底至今天最高的3326点,一口气(前后也就不到3个半小时而已)就飙升了179点,最大升幅5.69%。一轮要搞上数月的中级行情,企求起始阶段就这样连续大幅飙升是不切实际的。因此,大家务必要有行情起始阶段在确保中期低点不破的前提下,出现反复的心理准备

 

 

上一篇:【月亮看盘】中期见底概率极高,早一步不如晚一步

下一篇:【月亮看盘】新一轮中级行情——三九行情时空初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