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还得有更长些的心理准备

2022-01-13 17:01

 今天(1月13日,周四)大盘高开低走,开盘的3601点即全天最高点,最低跌至3555.16点——这是大盘六个交易日之内第4次击穿半年线,仅比周一(1月10日)的前低3555.13点高0.03点而已,最终以跌42点的3555.26点收盘,跌幅为1.17%。两市总成交额10935亿元,比昨天增加323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560只,下跌1441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1只涨停,20%的科创板有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3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702只,下跌1835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33只涨停,20%的创业板有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4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全部重要指数均以大跌收盘。其中,国证2000和上证指数相对抗跌,分别跌1.14%和1.17%;中小100、深证100和深证成指最弱,依次跌2.13%、2.11%和1.96%。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石油、煤炭、酒店餐饮和银行是仅有的4个飘红板块,由升1.84%到0.13%不等;酿酒、家居用品、建材、矿物制品、航空、广告包装、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医药、元器件、日用化工、电器仪表、化工、文教休闲、仓储物流、工程机械和半导体等板块较弱,由跌3.92%到1.93%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预制菜、水产品、电子纸、ETC概念、数字货币、可燃冰和油气改革等板块偏强,由升5.80%到0.38%不等;白酒概念、盐湖提锂、电解液、成渝特区、抗癌、仿制药、电商概念、锂矿、氟概念、培育钻石和稀土永磁等板块较弱,由跌3.95%到2.75%不等。

 

 

 

 

 

 

 

 

可见,今天以普跌为主,深市抱团股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跌幅尤其大

 

 

对于今天的惨情,我此前该说的都说了,实在没啥再说的,只复制一次昨天《这波回调的战线拉得有些长》一文最后那段点评即可

 

 

“我只能说,我从国证2000、中证1000等非抱团股中小指数的角度而言,也即此前说的‘须待中小指数补跌完毕,新波段行情才会再起风云’,或如昨天《中小指数加速杀跌》一文所说:‘接下来,大盘指数可能跌幅相对有限,但是中小指数会继续加速杀跌。’认为这波回调还没有彻底结束。

 

 

总之,这波回调的战线拉得有些长——还得有更长些的心理准备。”


上一篇:【月亮看盘】这波回调的战线拉得有些长

下一篇:【月亮看盘】你瞧瞧周围,万物皆沉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