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温旧《春节前后买的基金还能赚大钱吗》

2021-07-07 17:27

 

今天(7月7日)大盘低开高走,最高升至3557点,最终收于3553点,升幅为0.66%。两市总成交额10505亿元,比昨天减少698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052只,下跌827只,涨跌比约为5:4,升幅限制10%的有30只涨停,20%的有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2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1313只,下跌1047只,涨跌比约为5:4,升幅限制10%的有27只涨停,20%的有9只涨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电气设备、航空、医疗保健、有色、矿物制品、综合类、家居用品、钢铁、仓储物流、半导体、化工、工业机械、通用机械、汽车类、文教休闲、元器件、环境保护、运输服务、医药、电器仪表、建材和家用电器等板块靠前,由升5.45%到1.21%不等;旅游、石油、煤炭、保险、酒店餐饮和房地产等板块靠后,由跌1.95%到0.74%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多晶硅、锂电池、钴金属、磷概念、特斯拉、新能源车、稀土永磁、氢能源、特钢和智能电网等板块靠前,由升5.59%到3.63%不等;猪肉和油气改革等板块靠后,分别跌1.14%和1.07%。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全部指数均飘红,创业板50、创业板指、创业板综和科创50最强,由升4.02%到2.43%不等;上证50和上证指数最弱,分别升0.56%和0.66%。

 

截止至昨天(7月6日)3368点,上证50从2月18日4110点开始的调整已经持续94个交易日,跌幅深达18.05%。当然,这仅仅是上证50一家数据而已,其它多数指数特别是中小指数其间的表现却非常亮丽,只不过出于上证50对大盘的影响确实过大等原因,我们才不得不密切关注它

 

3月20日,我时隔一年重新为《投资快报》撰写专栏,第一篇文章《春节前后买的基金还能赚大钱吗》就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要谨慎对待春节前后RE卖的基金,大家不妨找回来重温一下,建议多看几次

 

 

 

 

迄今为止,以上证50等权重指数为标的的基金确如此文所料。我在此只抄录其中一段

 

“受大盘持续下跌影响,春节前后进场的基民普遍被套。截至3月16日,共有1500只基金净值近一个月跌幅超过18%,这导致3月的基金发行呈现整体下滑趋势。面对当前这种尴尬状况,早已被大牛市思想全副武装的基金经理只好用‘长期主义’这种噱头来给自己解压,顺带缓解一下基民的愤怒情绪。

 

当然,相对于股民来说,基民还是算幸运的,毕竟其间抱团股经历了一场堪比熊市的普跌,跌幅30~50%的股票比比皆是。

 

这样的话,春节前后买的基金还能赚大钱吗?

 

关于大盘2019年1月4日2440点以来这轮升势,我的观点一直没有改变:它只是熊市大反弹行情,或称‘大B浪反弹’。按照此前‘大A浪下跌’即5178到2440点的0.5倍、0.618倍和0.819倍计算,就将升到3809点、4132点和4680点。另外,按照以往经验,历次‘大B浪反弹’高度从低到高依次为此前总跌幅的0.507倍、0.761倍、0.779倍和0.820倍,换成本次,就将升到3828点、4523点、4573点和4685点。

 

至于与基金关联度较大的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等指数,此前早已超越2015年乃至于2007年相应高点,累计了巨大升幅。从这个角度而言,春节前后才追高买入基金,堪比当年在2007年6000点和2015年5000点进场,还能赚大钱吗?相信今年最终能不亏就已不错——如果拿唐玄宗的盛唐来比较,春节前后至今的基金即便不算遭遇了安史之乱,也过了‘开元盛世’阶段,进入唐玄宗后期与杨贵妃混日子的‘天宝’年间了。

 

总之,今年的市场机会肯定不在此前大卖的基金上,基民感觉不会太好,而懂得隐忍、惯于潜伏的老股民应当有用武之地和高光时段。”


上一篇:【月亮看盘】行情夭折了吗(21-7-5)

下一篇:【月亮看盘】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21-7-1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