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争前恐后地清仓意味着什么(21-6-16)

2021-06-16 16:49

 

今天(6月15日)大盘延续了上周五(6月11日)以来的调整态势,最低跌至3513点,距5月25日3498~3502点那个上行缺口只剩十几点,离半年线3500点和年线3386点也已不足1%,最终收于3518点,跌幅为1.07%。两市总成交额9322亿元,比昨天缩减683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562只,下跌1311只,涨跌比约为2:5,升幅限制10%的有2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3只跌停。深市股票上涨705只,下跌1656只,涨跌比约为3:7,升幅限制10%的有11只涨停,20%的有5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14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运输设备、石油、酒店餐饮、建筑、保险和银行等板块靠前,由升2.16%到0.47%不等;汽车类、电气设备、有色、综合类、医疗保健、电器仪表、化工、元器件、医药、半导体、仓储物流、化纤、钢铁、矿物制品、运输服务、工程机械、旅游、工业机械、酿酒、通用机械、建材、商贸代理、农林牧渔、供气供热、家居用品、软件服务、传媒娱乐、互联网和纺织服饰等板块靠后,由跌4.64%到1.22%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而言,可燃冰和鸿蒙概念等板块靠前,分别升0.86%和0.69%;氟概念、无线耳机、钴金属、有机硅、锂电池、新能源车、特斯拉、多晶硅、无人驾驶、医美概念、燃料电池、消费电子和口罩防护等板块靠后,由跌5.73%到3.80%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全部指数均告下跌,上证指数、上证180和上证50相对抗跌,分别跌1.07%、1.19%和1.20%;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最弱,分别跌4.62%和4.18%。

 

综上所述,本次短线调整主要是由酿酒、医药和医疗保健等2月18日3731点之前牛气冲天的高控盘庄股引发的,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等受高控盘庄股操控的指数表现得尤为明显。

 

近期有个奇怪的现象:居然有非常多的专家不约而同、争先恐后地号召大家“清仓”,这意味着什么呢?是否意味着反弹行情已经结束

 

我认为恰恰相反:本次短线调整较我预期的要深得多,说明了新一轮波段行情比我原先预计的更加乐观,上升空间会不会更大倒另计,持续时间绝对会有所延长,具体的我迟些再找机会分析。

 

以上证50为标准,从5月11日低点3371点至今26个交易日,最高点为5月27日3709点,其间可视为新一轮波段行情的第一个小波段——上证50今天收于3486点,其当前年线位于3447点,正以每天2到3点的速度上行,按理到此就能结束本次的“小波段调整”

 

待本次小波段调整完毕,大盘才会进入预期中的主升段,届时真正的龙头将浮出水面


上一篇:【月亮看盘】是帆而不是风,决定了我们何去何从

下一篇:【月亮看盘】杨百万去世,中石油见底(21-6-1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