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波段底部三足鼎立格局初现(21-3-28)

2021-03-28 16:52

 

本文共计2600字和6副图,旨在分析大盘波段走势及板块轮动。

 

 

本期文章目录


1、本周行情数据(盘面特征)

 

2、二次探底,格局混乱(板块分析)

 

3、波段底部三足鼎立格局初现(波段分析)

 

 

 

 

 

 

本周行情数据(盘面特征)


本周大盘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最低跌至周四(3月25日)3344点,距3月9日前低3328点仅剩16点,最终收于3418点,小升0.40%。至此,上证指数算是暂时扼制住此前周线五连阴的继续恶化

 

三足02.jpg

 

 

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大盘指数本周升跌情况由强到弱顺序为:创业板指升2.77%,创业板50升2.52%,科创50升2.06%,创业板综升1.91%,深证100升1.32%,深证成指升1.20%,深证综指升0.91%,中证1000升0.81%,中证500升0.73%,中证800升0.64%,国证2000升0.63%,沪深300升0.62%,中小板指升0.58%,上证50升0.50%,中小板综升0.39%,上证180升0.36%;股指期货合约同期升跌情况由强到弱顺序为:IH升1.25%,IF升1.53%,IC升1.03%。在上述19个指数中,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深证成指、深证100、中证800、创业板50、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中小板综、IH和IF等12个指数本周创了新低

 

三足03.jpg

 

 

如此可见,本周表面看似全部指数上升,实际这是建立在大多数指数创新低的基础上的——上证指数、上证50、上证180、中证800、深证100、深证成指、深证综指、中小板指、中小板综、创业板50、创业板指、创业板综、科创50、IH和IF等15个指数此前均已周线5连阴,而中证500、中证1000和国证2000等3个指数迄今周线两连阳,孰强孰弱并非单周升跌幅数据就能反映得出来的

 

 

二次探底,格局混乱(板块分析)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和汽车类等抱团股板块。

 

第一集团本周升跌幅情况由强到弱顺序为:医疗保健升4.53%,医药升2.60%,酿酒升2.12%,食品饮料升1.58%,家用电器跌0.17%,农林牧渔跌0.18%,汽车类跌0.11%,化纤跌9.03%。其中,农林牧渔、汽车类和化纤创了新低,化纤更是周线六连阴

 

前两周我说过,这些抱团股板块起码还有半数跌幅仍嫌不够,它们轮流“补足”跌幅是造成大盘后势不稳定的主要原因

 

二、第二集团:以证券、银行、保险和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为第一梯队的补涨板块。

 

第二集团本周升跌幅情况由强到弱顺序为:证券升2.60%,保险升1.52%,银行升0.18%,房地产跌1.02%。

 

“大众情人”证券股本周没有再创新低,反倒逆势拉升了几天,其低点暂定定格在上周五(3月19日)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化工、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第二梯队的补涨板块。

 

第三集团本周升跌幅情况由强到弱顺序为:电力升2.17%,建筑升0.51%,工业机械升0.36%,运输服务升0.04%,石油跌0.87%,交通设施跌1.14%,化工跌2.21%,仓储物流跌2.52%,煤炭跌2.91%,有色跌4.41%,钢铁跌5.73%。其中,电力和运输服务创了新高,有色、石油、仓储物流和化工创了新低

 

此前逆势拉升的一些近期热门板块像有色、钢铁和煤炭等均出现了较大幅度回调

 

四、第四集团:即整个中小科创板块群体,主要参考创业板指、创业板综、中小板指、中小板综、科创50、中证500、中证1000和国证2000等中小指数。

 

本周中证500、中证1000和国证2000继续上周后再度飘红

 

三足04.jpg

 

综合上述,本周大盘二次探底,各大板块格局混乱

 

 

 

波段底部三足鼎立格局初现(波段分析)


大盘本次波段调整的低点到底在哪里呢?我上周末(3月21日)《未来数周将出现黄金买点》一文就此分析过:

 

(注:此后1000字和2副图为付费内容)


上一篇:【月亮看盘】熊市大反弹行情最爱吹价值投资

下一篇:【月亮看盘】既然坚信大牛市,为何还斤斤计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