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平台振荡时间还远远不够(21-2-25)

2021-02-25 16:48

 

今天(2月25日),大盘明显受到昨晚美股大涨1.35%并创出历史新高32009点的影响而大幅高开31点,盘中最高的3608点精准触及10天线,最终以升20点的3585点报收,升幅为0.59%。两市总成交额9342亿元,比昨天减少1297亿元。

 

两市股票上涨1339只,下跌2807只,涨跌比不足1:2,升幅限制10%的有42只股票涨停,20%的有3只,跌幅限制10%的有3只股票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房地产、保险、建筑、航空、银行、酒店餐饮、建材、石油、公共交通、运输设备和钢铁等板块居前,由升6.39%到1.34%不等;文教休闲、酿酒、综合类、软件服务、半导体、广告包装、电气设备、造纸、通用机械、互联网和化工等板块靠后,由跌1.77%到1.05%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上证50和上证180最强,分别升1.20%和0.88%;科创50、创业板指、创业板综和创业板50最弱,分别跌1.17%、1.01%、0.99%和0.99%——中证1000和中证500分别以跌0.60%和0.57%位居其前。

 

今天有三个主要盘面特征:

 

第一,房地产无疑是最耀眼的板块,包括万科A在内,共有13只相关股票涨停。

 

第二,上证50和上证180的强势主要来自于保险、银行和房地产等第二集团以及建筑、石油、运设备和钢铁等第三集团的贡献,与以酿酒股为首的第一集团高控盘庄股没啥关系——“庞氏骗局”的主角酿酒股仍在继续陨落

 

第三,以中字头为代表的中低位蓝筹持续走强,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股票却在连续大涨后有点乏力——与后两者关系密切的证券股走势更是疲软

 

我1月16日《大盘进入热点切换的平台振荡期》和上周末《再升半年或一年,未来一、两个月怎样运行》等多篇文章都曾谈及大盘正进入平台振荡期,目的是为了进行热点切换。迄今为止,这个平台振荡时间还远远不够

上一篇:【月亮看盘】基金高控盘庄股大溃败(21-2-24)

下一篇:【月亮看盘】价值投资的结构性牛市是弥天大谎(2-2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