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超短线静待5周线(21-2-23)

2021-02-23 16:44

今天(2月23日)大盘低开14点后冲高至下午1点半之前的3672点,随后一路回落,最终以跌6点的3636点报收,跌幅为0.17%。两市总成交额12934亿元,比昨天(2月22日)减少2719亿元。

 

两市股票上涨1278只,下跌2882只,涨跌比约为4:9,升幅限制10%的有51只股票涨停,20%的有5只,跌幅限制10%的有2只股票跌停。个股活跃度较此前五、六个交易日大减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航空、保险、工程机械、造纸、仓储物流、运输服务、石油、船舶、医药、矿物制品、酿酒、银行和综合类等板块居前,由升4.63%到0.51%不等;煤炭、化纤、农林牧渔、互联网、酒店餐饮、汽车类、建材、电信运营、有色、运输设备、食品饮料、广告包装、传媒娱乐、医疗保健、化工、家居用品、钢铁、文教休闲、建筑、商业连锁和电器仪表等板块靠后,由跌3.11%到1.01%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上证50和科创50是仅有两个飘红指数,分别升0.41%和0.04%;中小板指、深证综指、创业板指、中小板综和创业板综最弱,分别跌0.94%、0.85%、0.84%、0.82%和0.80%。

 

我昨天(2月22日)《茅台一倒,黄金万两》一文说过:“至于大盘再升半年或一年,未来一、两个月指数和板块将怎样运行的问题,我昨天(2月21日)《再升半年或一年,未来一、两个月怎样运行》一文已经进行了详细分析,这里不再重复——迄今为止,大盘走势看似比较接近于再升半年的模式。”如果是再升半年的模式,大盘会在3800点一线构筑一个较为明显的波段顶,以彻底完成酿酒股等基金高控盘庄股或称抱团股与其它非抱团股之间的热点切换

 

就超短线而言,大盘随后几天起码得回补2月10日3604~3612点那个上行缺口并大致跌至5周线3590点之后,才会出现一段较强的反抽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面延续了春节前后的态势

下一篇:【月亮看盘】基金高控盘庄股大溃败(21-2-2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