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逐步创建和谐社会(21-1-21)

2021-01-21 15:43

今天(1月21日)大盘全天都在红盘活动,最高升至3636点,再创行情新高,尾盘有所回落,最终收于3621点,升幅为1.07%。两市总成交额10857亿元,比昨天增加1701亿元。

两市股票上涨2255只,下跌1758只,涨跌比约为5:4,升幅限制10%的有80只股票涨停,20%的有4只;跌幅限制10%的有4只股票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仓储物流、化纤、综合类、电器仪表、有色、工程机械、医疗保健、酿酒、互联网、家用电器、通用机械、电气设备、农林牧渔、广告包装、软件服务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居前,升幅由5.17%到1.80%不等;酒店餐饮、保险、旅游、房地产、石油、建筑、船舶、半导体、传媒娱乐、水务和纺织服饰等板块靠后,跌幅由2.95%到0.04%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全部重要指数均飘红,创业板50、创业板指、深证100、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升幅最大,由2.61%到1.90%不等;科创50和上证50升幅最小,分别为0.06%和0.93%。

今天的盘面特点与昨天相似,依然为高控盘庄股强势反击,只不过相比昨天多数股票下跌,今天多数股票上升而已

关于大盘的中长期走势,我在1月10日《大盘新高后还能升多高》和1月16日《大盘进入热点切换的平台振荡期》等文章已作重新定性,随后还将继续深化,这里不再累述。

当前大家争论较多的是我所说的热点切换会不会兑现。有不少人认为,酿酒股等所谓核心资产会永远不停涨,而其它以中字头为代表的中低位蓝筹以及以中证500、中证1000为代表的中小股则会彻底边缘化,永无出头之日。我的观点很明确,所谓核心资产只是机构高控盘庄股的一个美丽的噱头而已,既然大资金介入程度如此之深,想它们立刻土崩瓦解并不现实,我比较倾向于大盘后势将进入2020年3月19日2646点以来这波行情的下半场,会逐步创建和谐社会,不再分化过于严重

其实,从连续10个涨停板却没被管理层强制停牌的宜宾纸业即可看出,管理层明显已经放弃以往对这种操盘手法过于偏激的管理手段,对其采取了默认态度。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转折点,以后将有越来越多的股票效仿宜宾纸业

上一篇:【月亮看盘】旧势力大举反扑(21-1-20)

下一篇:【月亮看盘】为何1月8日只比3587点高1点我立马翻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