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新高又如何(20-12-2)

2020-12-02 20:07

在历经将近5个月时间之后,今天(12月2日)大盘终于超越了7月13日的前高3458点,创出了新高3465点,全天最终报收于3449点,微跌2点,跌幅为0.07%。两市总成交额8810亿元,比昨天增加了160亿元。

两市股票涨跌比略小于1:1,共有50只股票涨停,5只跌停。这是11月16日以来涨停最多的一天,显示出大盘不好看,但个股活跃度高。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半导体、家用电器、酒店餐饮、工程机械、煤炭、公共交通、元器件、钢铁、房地产、通信设备、矿物制品、文教休闲、运输设备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升幅居前,由2.35%到0.61%不等;汽车类、电气设备、保险、通用机械和造纸等板块跌幅偏大,由1.70%到0.73%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最强的中证1000和科创50分别升0.33%和0.30%;最弱的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分别跌0.89%和0.57%,昨天大涨2.44%并致使大盘几乎阳包阴的上证50以跌0.23%列倒数第三。

通常来说,熊市中级反弹行情的复杂顶部都会选择在其前一个高点上下3.5%以内画上句号,因此,既然早已定性7月13日3458点以来是超级复杂顶部,那创新高又如何?从技术角度而言,新高意义并不大,只是看多者心理上会产生莫名的快感而已,更有利于增加信心

此前,我多次提醒近几个月的板块特征即权重指数与中小指数严重背离现象与2018年1月29日3587点之前神似。现在许多人都在热切期待中小指数“补涨”,其实,中小指数在大盘2019年1月4日2440点以来这两年的大反弹行情里升幅最大,即便要涨也是领涨,何来的补涨

我上周还建议大家高度关注12月4日即周五前后那个重要的时间窗口,我认为大盘在此出现关键拐点的几率大

上一篇:【月亮看盘】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

下一篇:【月亮看盘】最难得的就是知道什么时候应当歇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