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蚂蚁集团差点成中石油第二

2020-11-04 18:49

今天(11月4日)大盘总体处于横盘拉锯的状态,最低跌至早盘10点半多3254点,随后半小时急升至最高3286点,最终以升6点的3277点收盘,升幅为0.19%。两市总成交额7298亿元,比昨天(11月3日)减少了549亿元。

两市股票涨跌比约为4:7,沪市主板、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科创板涨停数分别为10只、2只、8只、8只和0只;跌停数分别为1只、0只、2只、1只和0只。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汽车类、家用电器、化纤、建材、仓储物流、旅游、船舶、酒店餐饮、电器仪表和银行等板块升幅居前,分别升了3.31%、3.01%、2.43%、2.36%、2.26%、1.83%、1.72%、1.40%、1.19%和1.00%;保险、互联网、多元金融、农林牧渔、电信运营和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偏大,分别跌了2.34%、1.47%、1.18%、1.18%、1.18%和1.15%。从各大指数角度而言,深证100、沪深300和上证50升幅最大,分别升了1.14%、0.76%和0.75%;中证1000、中证500和创业板综最弱,分别跌了0.22%、0.12%和0.10%。

我上周末《螺蛳壳里做道场》一文是这样预测大盘超短线的:在周初继续冲击前低3174点与7月6日上行缺口3152点后,还会有一次反抽,最高可收复上周五(10月30日)那条中阴线——今天最高3286点,刚好越过上周五高点3279点。因此,我对大盘迄今的走势并不感到有啥意外的。当然,大盘超短线走势确实也可能受到了美股,或者更精确地说,是美国大选的影响

关于美国大选,目前暂时还是拜登领先,但优势并不大,而且拜登的票仓基本上都已出结果,因此看似领先,实际胜算不高——TLP已经公开发表声明,宣布自己连任。其实,拜登获胜肯定对中国更有利,可是我却发现,中国人普遍嘴上以骂TLP为荣,实际行动却多在支持他。这与上届大选有多达七成的中国人偏爱TLP如出一辙,所以说,人是一种矛盾的动物

昨晚,原定于明天(11月5日)在沪港同步上市的蚂蚁集团突然被管理层叫停。蚂蚁集团号称高科技公司,实际上只是一间华丽变身的高利贷公司而已,它采用引发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的类似手段,以区区30亿元本金几经换洗,居然搞来了3000亿元,无疑在绑架中国金融系统。我觉得管理层此举非常明智,避免了蚂蚁集团成为中石油第二的可能性

蚂蚁集团发行价原定A股68.8元、H股80港元,这次成功上市即可募集巨资340亿美元,取代此前募集290亿美元的沙特阿美,成为全球最大规模IPO——即便只以发行价来计算,其2万多亿元的总市值也将一举超越目前两市的老大贵州茅台。当然,这与中石油当年上市首日最高价48元、高达8万亿元的总市值(占据当时沪市近三分之一权重)还是无法比拟的。

2007年11月5日,被誉为“价值投资之王”的中石油挂牌上市,大盘当天最高5787点;十三年后的今天,大盘最高3286点,中石油复权后实际是7元,只剩下14%。2020年11月5日是蚂蚁集团原定挂牌上市的日子——与中石油差点同月同日生的蚂蚁集团差点成为中石油第二


上一篇:【月亮看盘】螺蛳壳里做道场(20-11-1)

下一篇:【月亮看盘】如何看待最强指数与最弱指数背道而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