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前进(17-5-24)

2017-05-24 16:34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5-24 15:33:42
这个题目我2005年12月9日就曾用过,当时大盘的点位是1113点——差不多两年之后的2007年10月16日,大盘的点位是6124点,到达了至今都无法逾越的巅峰。当然,目前的市场状况肯定无法与当年相比,只是有些规律性的东西却是共通的,譬如,股市总是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前进。
【月亮看盘】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前进(17-5-2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前两天,第一财经网先后在微信上做了两项民意调查:
第一项是在周一(5月22日)收盘后进行的,调查问题是:“您的持仓中是否有上证50权重股?”共有4114人参加了取样,调查结果是:
A:有,占比很高(534票,12%);
B:有,但占比不高(726票,17%);
C:完全没有(2854票,69%)。
【月亮看盘】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前进(17-5-2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第二项是在周二(5月23日)收盘后进行的,调查问题是:“您是否有会买入或将仓位转移至上证50之中?”截止至今天下午3点,共有8128人参加了取样,调查结果是:
A:会(1719票,21%);
B:不会(6409,78%)。
【月亮看盘】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前进(17-5-2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因为这个网站的编辑在小数点的取舍上总爱犯点小毛病,所以各选项加起来每每不足100%,会令有强迫症之人感觉不太舒服。
这两项调查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创新高,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股创新低之合理性!股市可不是一个讲民意的地方,大家越认同的东西,就越不好;大家越讨厌的东西,反倒越好。因此,大家越是扎堆中小股,中小股就越要跌给你看;越是疏远权重股,权重股就越要升给你看!股市就是这样,总是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前进!
在过往一年多的时间里,我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告诉大家,去年2月29日2638点以后的行情,大格局就是权重股主导,中小股跟风,甚至不升反跌。鉴于大多数投资者都重仓中小股,我多次建议,至少要配置一半以上的权重股(我可不管你采取什么办法,或者换股,或者加仓),才能让自己主动起来,但是,到目前为止,能听得进去的寥寥无几。
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现今已逼近去年11月29日的前高2455点,这是一种什么概念呢?这意味着,从上证指数5月11日3016点开始,大盘已经悄然掀起了所谓的指数行情或称主升浪,只不过后知后觉的大多数投资者仍然一脸茫然地不知所以,或者因站错了队伍而愤世嫉俗而已。
关于行情的目标,我此前早已详述过,这里不再啰嗦。我比较倾向于,这段纯粹指数意义的行情将持续三个月左右,大几率将一步到达3900~4200点一带。其间,总体表现为权重股狂飙——这种疯狂状态将逐渐由现在的一线超级大蓝筹向其他一、二、三线蓝筹扩散,而中小股则会非常郁闷,甚至早期还会再创新低;中小股全面开始活跃并主导行情,估计起码也得等到三个月之后。

 

上一篇:【月亮看盘】没有人爬山只为爬到山腰(17-5-21)

下一篇:【月亮看盘】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17-5-3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