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命运由你对待命运的方式决定(17-4-19)

2017-04-19 18:4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4-19 17:42:55
十几天前,还在上幼儿园的小屁孩病了。这一病,头尾就折腾了九天。小屁孩身体一向不错,鲜有病痛。以往他病的时候,一般三、四天就好了,而且每每还挺精神的,成天玩个不停,好像啥事都没发生一样,这次不同了,连躺八天。试问,又有哪个父母不与孩子十指连心呢?于是,其间我就没睡好过。
上周五晚,看到孩子终于要退烧了,这才舒了口气。等孩子睡着后,突然感到闲得慌,于是打开电脑,找出七、八年前热播的43集抗战电视连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出来看。谁知,这一看一发不可收拾,头一晚我通宵没睡,看足了十四个小时,一口气干掉了18集,直到次日下午才去小憩两、三个小时。
后来,进度就放慢了。同时,我发现自己也开始病了,起初只是像孩子那样喉咙痛,随后就开始头痛。头痛是我的老毛病,从小到大一直如影相随,只是随着年龄增长,越发觉得难以承受而已。不过,即便如此,截至昨天为止,我也已经干掉了40集,胜利在望。
我原本就出身于军伍之家,从小受此熏陶长大,因此,最爱看的正是这类战争剧。与当下时兴的像鹿晗等不男不女的“小鲜肉”主演的那些“太监戏”,以及公然侮辱中国人智商的抗日神剧相比,《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直太经典了,是男人就应当看这部戏,而且,得多看几次!
【月亮看盘】命运由你对待命运的方式决定(17-4-19)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我由衷地钦佩那些敢于在枪林弹雨中挺进的官兵们,企望如果有可能,也能像他们一样,置生死于度外,而不像某些天马行空、无所不能的“键盘侠”那样。当然,打仗光有匹夫之勇是不够的,还更要有谋略——这正是去年1、2月2638点以来的市场状况,你必须抓牢了权重股这条主线,能成为先锋板块“一带一路”的其中一员更好。否则的话,这一年的仗就算白打了,在“王牌军”权重股层层推进的同时,“杂牌军”中小股却溃不成军。
不知不觉之间,大盘从4月7日最高的3295点到今天最低的3147点,已掉了足足148点——4月7日刚好是1月16日3044点之后第53个交易日,比较敏感,因此,我此前所说的“在突破去年11月29日3301点之前,与其构筑出一个疑似‘双顶’的迷局”,给人感觉仿佛倒像在假戏真做一样,但实际上,创业板已退至1812点,距1月16日1783点仅一步之遥,这个最弱的指数显示,大盘1月16日3044点到4月7日3295点再到今天的3147点,已经完成了3044点之后第一波段一个完整的升跌轮回,随即将开启第二波段攻势。
从《我的团长我的团》剧情里,我们可以看出,计划不如变化快,比如,最后龙文章团长率领两百名敢死队爬过汽油桶通道,直接打到日军的后方时,原本说好的后援炮火和主力部队却迟迟未到,原因居然是蒋委员长一声令下,“攻击立止”!当然,论军事能力,蒋委员长与毛委员还真不在一个档次,甚至可以说,相差太远了!所以,我坚信我们那位伟大的天才军事家毛委员能率领红军到达延安——如果我的上峰是蒋委员长,我早就失去了信心,直接缴械算了!
这部戏里有很多精彩的台词,比如有一句是,“命运由你对待命运的方式决定。”这句话也正是我想要对你说的。战情复杂多变,不能因为一些小的溃败,就放弃了必胜的信念。怕死的,就给我走远些!战争是无比残酷的,弱者和女人,也包括那些不男不女的“小鲜肉”们,请远离战场!


 

上一篇:【月亮看盘】人生实难,大道多歧(17-4-16)

下一篇:【月亮看盘】财富流向何处(17-4-23)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