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财富流向何处(17-4-23) 

2017-04-23 19:5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4-23 19:06:03
《股票作手回忆录》的主人公原型是史上最杰出的交易大师杰西· 利弗摩尔,他在书中说到:
“在长线交易中,除了知识以外,耐心比任何其它因素更为重要。实际上,耐心和知识是相辅相成的,那些想通过投机获得成功的人应该学会一个简单的道理:在你买入或是卖出之前,你必须仔细研究,确认是否是你进场的最好时机。只有这样,你才能保证你的头寸是正确的头寸。
约90%交易者的财富流向10%的交易者;短线交易者的财富流向长线交易者;追求偶尔暴富交易者的财富流向追求长期微利的交易者;急躁交易者的财富流向耐心的交易者;用手赚钱的交易者的财富流向用屁股赚钱的交易者。”
【月亮看盘】财富流向何处(17-4-23)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破位下行,周三(4月19日)最低跌至3147点,全周最终收于3173点,跌了2.25%。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0.33%,上证180跌0.68%,综合指数跌1.58%,沪深300跌0.55%,深证100跌0.25%,深证成指跌1.95%,深证综指跌3.34%,中小板指跌1.23%,中小板综跌2.86%,创业板指跌2.57%,创业板综跌4.19%。其间,权重股几乎毫发未损,中小股却普遍暴跌,创业板最低的1812点更是逼近了1月的前低1783点
经此一跌,大众心理被彻底摧毁,我见到原本还心怀希望的许多老股民以及还算多头的分析师都从此转为空头。究其原因,你可以说是爱以泼妇骂街方式来代理制度建设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周末再度发飙造成了题材概念股的全面崩溃,也可以说是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后大刀阔斧掀起的“监管风暴”造成了资金面的釜底抽薪。毫无疑问,刘士余过多地对市场进行自以为是的家长式干预的确极大程度扰乱了市场自身的正常运行轨迹,但是同时也有人怀着正能量的心态指出,这样反倒有利于金融市场在十九大之前保持稳定运行。相对来说,我更喜欢从市场自身的内在运行规律去寻找原因,或者说,从当前的结果去理清一些原本尚不明确的事情。我只知道,尽管这次下来也就区区的148点,最大跌幅4.49%而已,但是达到的清剿不坚定分子的效果却极其惊人
我2月12日《开往春天的列车》一文提出:“这次‘倒春寒’过后,开往春天的列车就已全面正式启动。我这里只需重申一下我的中期观点:在权重股的引领下,大盘中期起码可以拉升到3900~4200点,或者从另一个数浪角度来说,如果2016年2月29日2638点~11月29日3301点这663点升幅只能算作某级别B浪反弹的第一波段的话,中期至少也应能到达:(663÷0.382)+2638=1735+2638=4373点。鉴于大多数股票的见底时间为1月16日,因此,这趟列车的运行时间以此为计算起点更加合理,最终的兑现时间为89个交易日左右的5月底、6月初。至于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股,中期目标大致就是收复相应于创业板指3000点的价位。”随后2月25日《无为而治》一文又补充说明:“我所说的‘运行时间’是按最低升幅配置来计算的,也即4000点上下,如按较高配置,也即4300点,甚至可能更高的,比如4700点之类,运行时间自然要加长。从1月16日3044点至今,大盘沿着10天线一路单边上行,已经持续运行了25个交易日,最大升幅220点,看来最低配置应当远不能满足要求。”
迄今为止,1月16日3044点到4月7日3295点明显可以看作3044点这波行情的第一浪升势,最大升幅251点,耗时53个交易日,而随后4月7日3295点到4月19日3147点则是这波行情的第二浪跌势,最大跌幅148点,大约吃掉了之前升幅的6成,耗时9个交易日。随后,大盘就将步入这波行情的新一浪,也即第三浪升势之中,这将是这波行情的主升段,也即最猛的一段升势,以一带一路概念板块为龙头的权重股仍将担当主力。如大盘的中期目标按4373点来测算,这第三浪升势理应可直接到达3900~4200点,时间在6到7月,而剩下的就是大盘的高位筑顶期以及中小股的表现时段了,以完成这波行情的第四浪跌势和第五浪升势,最终应能到8月中、下旬的
好好地读读这段话,就能搞清楚,股市里的财富到底流向了何处:“约90%交易者的财富流向10%的交易者;短线交易者的财富流向长线交易者;追求偶尔暴富交易者的财富流向追求长期微利的交易者;急躁交易者的财富流向耐心的交易者;用手赚钱的交易者的财富流向用屁股赚钱的交易者。”最后的这句,我理解的意思是:屁股要坐得稳。

 

上一篇:【月亮看盘】命运由你对待命运的方式决定(17-4-19)

下一篇:【月亮看盘】天下同归而殊途(17-4-2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