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五百次回眸换一次擦肩而过(16-9-11)

2016-09-11 15:57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09-11 15:12:33
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我还在读大学之际,席慕容正值走红,当时买过她好几本诗集——没其他原因,只因书籍装潢太美,其实我并没有给她的诗歌打动。二十多年后,重读了她的一些旧诗,感觉却与以往不同,比如这首《回眸》,就非常唯美,也有深度。兴许,这是个人年龄增长、阅历丰富的缘故,就像少年读红楼,与中年或老年的感受完全不一样。
【月亮看盘】五百次回眸换一次擦肩而过(16-9-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回眸》原诗为:
“前世,我频频回眸,挥别的手帕飘成一朵云。多少相思,多少离愁,终成一道水痕送我远走。今生,我寻觅前世失落的足迹,跋山涉水,走进你的眼中。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用一千次回眸换得今生在你面前的驻足停留。
问佛:要多少次回眸才能真正住进你的心中。佛无语。我只有频频回首,像飞蛾扑向火,可以不计后果,可以不要理由。
回眸,再回眸,千次万次,你在我眼中,也在我心中。我频频回顾着,期待你的温柔。我频频回顾着,渴望长相厮守。
前世,我在舟中回眸,莲叶一片一片,连成我眼中的哀愁。今生,佛成全我的思念,让我走进你的眼中。
我寻觅了很久,累了,只想在你怀中停息。只想让你的手揩去我脸上的泪痕, 只想让你的体温温暖我冰凉的双手。
不要问我为何今生千里迢迢将你寻觅,我没有喝孟婆汤,心中牵挂着你。不要问我为何哭泣,我没有喝孟婆汤,仍记得前世离别时心底的绝望。
说我喜极而泣吧,泪落在你的襟上。前世的种种哀愁开成一树繁密的丁香,我只想与你携手在树下,看那一朵开成五瓣向我们预言幸福。
今生我仍旧频频回望,今生我仍旧不喝孟婆汤。来世我还会千里迢迢将你寻觅,来世我还会和你手牵手寻找五瓣的丁香。”
【月亮看盘】五百次回眸换一次擦肩而过(16-9-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最终收于3078点,小升0.37%。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0.03%,上证180跌0.10%,综合指数跌0.05%,沪深300升0.12%,深证100升0.53%,深证成指升1.15%,深证综指升1.28%,中小板指升0.93%,创业板指升1.48%。其间,中小股总体比权重股强
从8月15日首度攻破年线至今,大盘在年线所遭遇的阻击战已进入第20个交易日,年线也由原本的下降状态转为走平,近9个交易日都在3096点与3097点两点之间微动。其间,三度为大盘提供支撑的30天线有加速向上之意,现已升至3057点;而堪称中期生命线的60天线上升速度更快,现已到达3019点。
【月亮看盘】五百次回眸换一次擦肩而过(16-9-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关于大盘长期见底于1月27日或2月29日2638点之后的这轮超级行情,我一直强调它将会有两大波段:第一大波段的最低配置就是我反复强调的3700点,高配置是4200~4800点;在第一大波段结束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中期调整,再开启第二大波段,继续攻击5178点之上
很显然,我这几个月一直都在第一大波段行情的高、低配置之间不停地游移,前两周才刚恢复了高配置,本周又挪回到低配置。当然,先得搞清楚的是,高配置未必就意味着随后的中期走势更好,而低配置也未必就意味着随后的中期走势更差。
【月亮看盘】五百次回眸换一次擦肩而过(16-9-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至于按照最低配置3700点来设计的这波行情,我一直都比较固执地认为,其终结方式将以一段逼空走势来完成,毕竟在3100点下方折腾了大半年时间,唯有逼空才能最大程度地迫使“空翻多”,并绞杀那些“趋势派”投资者,让他们首鼠两端
当然,在最终祭出这招杀手锏之前,大盘确实也够能磨叽的,而且现在看来似乎磨叽的时间还要加长,毕竟在年线僵持了这么久,老上不去,往往就会先反手挖个坑(俗称“诱空”)。 
另外,我此前也说过,要想逼空,必须以权重股为主导,中小股前期会比较郁闷,甚至不升反跌。像本周上半段中小股过于活跃,超短线情况就不会太好,所以我周三《升沉不过一秋风》一文这样分析来着:“从板块角度来看,大盘昨天攻击年线之际,中小股表现异常靓丽,权重股则萎靡不振,给人以一种中小股似乎将取代权重股,引导行情突破的表象,实际上,这并非正常的板块节奏,因此,超短线在两、三个交易日之内,大盘应当还会再回探30天线一次,目的在于将主导行情的板块重新切换回权重股上。”本周下半段走势确实如此。
通过上述分析,我比较倾向于,大盘下周可在30天线3060点上下获得超短线支撑,并重返3100点。其间,如果中小股继续活跃,并强于权重股,那大盘就极可能仍在“挖坑”途中,坑底大约为9月下旬的60天线上下——上证50的60天线大致也就是其年线位置,这也算是上证50突破年线后的一次回抽确认吧。如果届时权重股远强于中小股,就另当别论,继续维持到10月24日~28日那周抓螃蟹下酒的预判;否则的话,就有必要对冲击3700点的时间进行微调,比如到11月上中旬才吃螃蟹庆贺之类
【月亮看盘】五百次回眸换一次擦肩而过(16-9-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问,要多少次回眸才能真正住进你的心中?能否用一千次回眸换得今生在你面前的驻足停留?佛无语。我只有频频回首,像飞蛾扑向火,可以不计后果,可以不要理由。
看来,今年行情的主基调大致就是这样了:用五百次回眸才能换得一次与3700点的擦肩而过;至于想用一千次回眸换得在3700点面前的驻足停留,佛无语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升沉不过一秋风(16-9-7)

下一篇:【月亮看盘】春有百花秋有月(16-9-1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