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升沉不过一秋风(16-9-7)

2016-09-07 17:4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09-07 17:12:58
这个话题我七年前就曾用过,当时那篇以《君自横行侬自淡》为题的文章开头写道:“在中国写意花鸟绘画史上,当代著名画家李苦禅是继宋代的法常、明代的徐渭、清代的朱耷、吴昌硕以及近代的齐白石之后,又一位独领风骚的大师。李苦禅早年曾先后师从徐悲鸿和齐白石,融汇中西,画风雄健,主张寓诗于画,思想受禅宗影响极大。李苦禅画过不少螃蟹,并几度采用同一句自题诗:‘君自横行侬自淡,升沉不过一秋风。’这句诗所表达的是一种豁达、潇洒的超然境界,劝诫世人暂且收拾斤斤计较、患得患失的心情,看淡身外之物,安守现状。”
【月亮看盘】升沉不过一秋风(16-9-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从均线角度来看,大盘近期在年线所遭遇的阻击战已进入第18个交易日,从8月15日首度攻破年线并于次日创出行情新高3140点至今,年线已由原本的下降状态转为开始走平,近7个交易日都在3096点与3097点之间抖动。其间,三度为大盘提供支撑的30天线则有加速向上的意思——30天线现为3050点,3个交易日之后就会升至大约3060点。
从板块角度来看,大盘昨天攻击年线之际,中小股表现异常靓丽,权重股则萎靡不振,给人以一种中小股似乎将取代权重股,引导行情突破的表象,实际上,这并非正常的板块节奏,因此,超短线在两、三个交易日之内,大盘应当还会再回探30天线一次,目的在于将主导行情的板块重新切换回权重股上。这样的话,届时大盘在年线上下的横盘格局就将维持足足一个月的时间了!
其实,对于大盘近期的这种状态来说,“君自横行侬自淡,升沉不过一秋风”这句诗的确非常应景——你就继续像螃蟹那样地横行霸道吧,我对此淡然处之。反正苍茫大地,任凭多少的辉煌和成功,抑或多少的沉寂和失败,都只不过如秋风吹过一般而已,转眼即逝。
当然,所谓盘久必升,又或盘久必跌,长时间的横盘之后,势必引发一段非常具有爆发力的走势。因此,我曾经提出过的那种以3700点为中线目标的逼空走势并未完全出局——如果以9月2日3050点为计算起点,那就得重点关注10月24日~28日那一周。届时,正值秋高气爽,我们看看能否将现今在年线上下横行霸道的那些螃蟹都养肥之后,拿来下酒,庆贺胜利!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历史不忍细看(16-9-4)

下一篇:【月亮看盘】五百次回眸换一次擦肩而过(16-9-1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