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站在远处思索观察(15-10-28)

2015-10-28 18:04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10-28 17:46:55

  德国哲学家尼采说过:“有时,我们可能也需要遥远的视野。比如,当你离开亲密友人,独自一人想念朋友时,朋友便会变得更加美丽。与朋友在一起时,是断然不会有此等感受的。远离音乐时,也能感受到对音乐的深深的爱。站在远处思索观察,就能让各种事物变得更加美丽。”按我的理解,这段话实际上就是“距离产生美”的另一个版本。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站在远处思索观察(15-10-28)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近来,我一直都在探讨此前所提出的三种中长期走势究竟哪种更为可行,并在上周末《螺旋式上升》一文里明确指出:“我还给大家提供过一种判断方法,即最迟在11月9日那个重量级的‘时间窗口’前后,以届时大盘究竟是到达半年线即3800~3900点之间,还是仍然纠缠于年线3500点上下来做出对后势将选择何种走势的判断依据。所以,下周无论是升还是跌都无关紧要,它并非关键的一周,谜底要待大约两周以后才会出来,我们其间只需静观其变即可。”11月9日是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深证综指等中小股指数9月15日中期见底以来的第35个交易日。如果大盘最终选择第三种走势,那11月9日前后就极有可能在3500点上下出现其第一波段高点。这样在还剩两周时间的前提下,本周自然就以调整为主,目标在30天线(现为3226点)上下——这也正应着了“逢会必跌”的魔咒。不过,迄今为止,我还无法做出明确的判断,只能静待大盘自行走出来再说。

  其实,第三种走势是最好的一种走势,它意味着超长期牛市仍然健在,只是因为它无法带来快钱,所以喜欢的人较少。而且,一般人都会有这种心理,既然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性,谁知道一旦再次跌下去,还有没有可能回头呢?

  当然,还是那句话:“我这三种中长期走势都是颇具‘正能量’的,即在明确2850点中期见底的前提下,大盘后势将采取‘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方法向前推进。”我们有时确实需要遥远的视野——只有站在远处思索观察,才能让股市的未来变得更加美丽。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螺旋式上升(15-10-25)

下一篇:【月亮看盘】全面放开二胎启示录(15-11-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