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螺旋式上升(15-10-25)

2015-10-25 19:0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10-25 18:36:11

  按照我们人类永远充满着正能量的哲学观点来说,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是在运动中不断发展的,而发展的总体趋势必然是前进的、上升的,但中间过程却往往是迂回的、曲折的,这就是通常所说的“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

  所谓的“波浪式前进”,大家都应当比较清楚,它指的是万事万物的发展就像汪洋大海的波涛那样一浪一浪地推向前方;而所谓的“螺旋式上升”,大家就可能相对生疏,它指的是万事万物的发展就像鹦鹉螺壳的曲线那样一圈一圈地旋转上升

 

【月亮看盘】螺旋式上升(15-10-2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两头高,中间低,周三(10月21日)冲至8月26日2850点以来的新高3447点之后,突然扭头向下,盘中最低暴跌至3265点,并再现“千股跌停”的壮丽景色,全周最终收于3412点,小升0.62%。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0.87%,上证180升0.80%,综合指数升1.09%,沪深300升1.05%,深证100升1.68%,深证成指升2.01%,深证综指升2.53%,中小板指升1.47%,创业板指升3.65%。可见,本周大盘海棠依旧,中小股仍然强于权重股

  我此前一共提出过三种中长期走势,大体如下

  第一、二种走势对超长期走势表示悲观,但中长期走势反倒比较乐观,其中,第一种走势的终极目标约为4个月后的5250点,第二种走势的终极目标约为1年后的5450点——这两种走势在预期的明年1月4500点之前几乎没有区别,而且其第一波段目标均在半年线上下(注意:半年线现为3915点,且正以每天8到9点的速度下行)。

  第三种走势对超长期走势保持乐观,超越6124点是迟早的问题,而中长期目标则是1年甚至1年半后的5900点,这样的话,年内的走势反倒会相对较弱,最可能大致只在年线3500点与前低2850点之间晃荡

  我原本认为第三种走势概率极小,暂可不按此思路分析,但并未明确排除它,只是在未能有效突破3500点之前,都密切追踪、保持观察而已。

  另外,我还给大家提供过一种判断方法,即最迟在11月9日那个重量级的“时间窗口”前后,以届时大盘究竟是到达半年线即3800~3900点之间,还是仍然纠缠于年线3500点上下来做出对后势将选择何种走势的判断依据。所以,下周无论是升还是跌都无关紧要,它并非关键的一周,谜底要待大约两周以后才会出来,我们其间只需静观其变即可

  至于央行在“霜降”前夕发布的“双降”消息,只是凸显出天朝尽管嘴巴还硬,但经济实际上早已烂透,而且其以狂印钞票的手法来曲线拯救经济的死心一直都未曾改变,只是口头上从不肯承认而已。我认为,“双降”对大盘只会改变一下开盘点位而已,并没有太大影响。

  我这三种中长期走势都是颇具“正能量”的,即在明确2850点中期见底的前提下,大盘后势将采取“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方法向前推进。当然,相对而言,第三种走势的年内感觉就肯定非常不好而已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一剪梅(15-10-21)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站在远处思索观察(15-10-2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