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14-11-2)

2014-11-02 20:2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4-11-02 20:15:44

  秦朝末年,天下大乱,诸侯割据,军阀混战。

  公元前208年,割据诸侯赵王歇被秦帝国将领王离所率领20万大军围困于巨鹿,无奈之下只得向各路割据诸侯求援。当时,秦帝国军队十分强大,除攻城的王离部队外,名将章邯所率领的20万大军也屯兵于城南,为王离部队修筑甬道,输送粮草。鉴于此,十几路的割据诸侯援军到达巨鹿之后,都慑于秦军威力,只是屯兵于外围,不敢贸然出战。

  参与救援的割据诸侯之一楚怀王起初以宋义为主帅,项羽为副手,率军5万,但行至安阳后,宋义即被秦军所吓倒,足足滞留了46天,不肯继续前进,项羽于是发动兵变,杀死了宋义。楚怀王尽管不太情愿,但也只能封项羽为主帅,并将英布和蒲将军等两支部队也归其管辖。

  项羽到达巨鹿后,因其他诸侯援军都不肯出战,就毅然率领自己的部队单干。他先派英布、蒲将军率领两万人为先锋,渡过漳河,切断秦军运粮通道;然后又亲自率领余部渡河,并下令全军将士破釜沉舟,每人只准携带三天干粮,以示决一死战的决心。在项羽的激励下,全军士气高涨,以一当十,九战九捷,大败秦军。此时,其他诸侯援军也受到了鼓舞,冲出营垒助战,一道俘获了秦军攻城主帅王离,巨鹿之困得以解除。项羽从此确立了在各路援军中的领导地位。

  项羽随后继续率军与秦军余部激战,最终在数月后迫使章邯率其20万大军投降。不过,基于安全理由,项羽随即坑杀了这20万降卒。

  巨鹿之战是中国历史上一场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经此一战,秦帝国军队主力尽丧,秦朝的统治也土崩瓦解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14-11-2)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经过大盘连续下跌两周之后,市场情绪由原本的相对谨慎转为极度悲观,众多专家一致看空后势,“中期调整确认”成为了主流声音,而上周末宣布的“沪港通”无限期延迟的消息,更加导致这些专家心理崩溃,以至于本周一(10月27日)上证50暴跌并完成了短线的最后一跌,大盘如蜻蜓点水般轻碰一下60天线,即从2279点开启了一段摧枯拉朽的逼空行情,周四(10月30日)创出了行情新高,周五(10月31日)最高已升至2423点,全周最终收于2420点,大涨5.12%!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4.67%,上证180升4.99%,沪深300升4.92%,深证成指升3.84%,深证100升4.01%,深证综指升4.15%,中小板指升2.71%,创业板指升2.41%。这可见,本周各大指数全部上升,以上证50成分股为首的权重股势头最猛,中小股则非常郁闷,许多股票不升反跌,“二八行情”特征明显,令人有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感觉

  对于大盘在“沪港通”无限期延迟的消息下反倒开始暴涨的现象,许多认为行情与“沪港通”息息相关的专家抓烂脑门都想不通,其实,我上周《狼烟再起,大战在即》一文就曾说过:“至于‘沪港通’的问题,更与大盘中期升跌无半点关系,它只是一群无聊之徒用来解释大盘升跌的借口而已。”并明确指出:“实际上,大盘如期在2400点下方作了一个月左右的高位盘整,其间中小股更加活跃,近期也确实出现了热点转换的迹象,中小股大幅回调,颇有一种‘狼烟再起,大战在即’的味道,因此,大盘未来一、两周之内,即便不会立马出现迅猛的直线拉升,也将开始进入一段持续的指数单边上升阶段。”而在此前10月19日的《中国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牛》一文我还曾预言:“以自8月初即横盘至今的上证50为例,权重股一旦爆发,大盘将有摧枯拉朽之势。”这些分析现今都已得到验证。可喜的是,尽管大盘升势如此之猛,但众多专家依然非常谨慎。基于此,我认为大盘这种逼空走势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不会给予踏空者轻易回补的机会

  我此前一直都未对行情的中期目标究竟是2900点还是3900点作出决断,只是暂以2900点作为分析基石。实际上,今年尚余两个月,大盘仍有足够的时间去为最高目标开拓疆土——我的意思并非两、三个月就一次性冲到3900点,毕竟如果中期目标是3900点的话,那大盘肯定不会只有简单的一个顶,而多半会有两个顶,打个比方,在未来两、三个月先拿下2009年8月高点3478点之上2~5%,随后经过一段急跌,明年下半年再拿下3900点总之,正如我此前所说的那样,大盘无论中期目标是2900点还是3900点,未来几个月都将进入摧枯拉朽的主升段——其战略意义就像巨鹿之战一样,经此一役,空方会被消灭殆尽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4年11月3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狼烟再起,大战在即(14-10-26)

下一篇:【月亮看盘】股市风险警示与楼市宏观调控(14-11-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财经 股市 大盘趋势分析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