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刀尖上的舞蹈(14-6-22)

2014-06-22 20:14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4-6-22 19:50:00

  安徒生的《海的女儿》是一个凄美的爱情童话故事,我今天仔细地阅读了一遍它的原著,故事情节大致如下:

  美丽的小人鱼公主原本居住在海底王宫里,她十五岁生日时,获准升上海面去看人类的世界。此时恰巧发生海难,一位年轻的王子落入海中,已经奄奄一息,小人鱼于是奋力救起王子,并将其送回陆地。可是,王子醒来后看到的却是另一位姑娘,并认定她就是救命恩人。

  回到海底王宫的小人鱼始终无法忘记她救过的那位王子,也为着她没有人类那样不灭的灵魂而哀愁——人鱼尽管能活三百岁,却没有灵魂,他们死后,将化成海上的泡沫。小人鱼决心不惜牺牲一切来争取她心爱的王子和不灭的灵魂,她跑到女巫那里,用自己美妙的嗓音换来一副药,喝下去后,她就变成了哑巴——只有这样,才能使她是王子救命恩人的真相永沉海底,而且不再是人鱼,她的鱼尾变成了两条腿,每走一步,都像在刀尖上舞蹈一样疼痛钻心。女巫还对她说:“假如王子没有娶你为妻的话,你将在他结婚的头一个早上化成泡沫。”

  小人鱼回到了王子身边,但王子却无法忘记他认定的“救命恩人”,一位邻国的公主,并最终与之结婚。

  王子结婚当晚,水手们在甲板上跳舞,小人鱼宛如一只被追逐的燕子,舞姿格外美丽,尽管她细嫩的脚就像被锋利的刀子所割着,但是她并不感觉痛,因为她内心的痛苦比这更甚,她知道,这将是她看到他的最后一晚,清晨的第一束阳光将使她灭亡。

  此时,小人鱼的五个姐姐带来她们用美丽的长发向女巫换来的刀子,告诉她,只要她用刀刺死王子,就可以重获鱼尾,回到海里。但小人鱼却不愿意伤害她心爱的王子,她扔掉刀子,纵身跳进大海,随着太阳升起,渐渐地化成了泡沫。

  我们惯常所知晓的这个经典故事到此就结束了,而实际上,原著还有一段尾声:化成了泡沫的小人鱼并没有灭亡,她听到一个声音在召唤她:“人鱼是没有不灭的灵魂的,除非她获得了一个凡人的爱情。她的永恒的存在要依靠外来的力量。天空的女儿也没有永恒的灵魂,不过她们可以通过善良的行为创造出一个灵魂。我们可以吹起清凉的风,可以把花香在空气中传播,我们可以散布健康和愉快的精神。三百年以后,当我们尽力做完了我们可能做的一切善行以后,我们就可以获得一个不灭的灵魂,就可以分享人类的一切永恒的幸福了。你,可怜的小人鱼,像我们一样,曾经全心全意地为那个目标而奋斗。你忍受过痛苦,你坚持下去了,你已经超升到精灵的世界里来了。通过你的善良行为,三百年以后,你就可以为你自己创造出一个不灭的灵魂。这样,三百年以后,我们就可以升入天国了!”而且,“也许不用等那么久”,她还可以通过一些行善方法,每次从这三百年中减去一年。

  我此前指出:大盘从13年5月29日2334点开始的“阻尼振动”已进入末端,但其精确结束时间尚无法确定。我较为倾向于,短期内,5月21日1991点开始的这个“阻尼振动末端”会先升至年线上方,然后再折返2000点上下一次,才选择爆发。而实际上,在5月21日1991点后第18个交易日,也即本周一(6月16日),大盘在极度逼近年线2092点的2087点即选择了折返2000点,本周五(6月20日)最低已跌至2010点根据最新的盘面特征,我较为倾向于,这个折返2000点上下的短线下跌走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按理来说,会在下周略微反抽(比如到半年线)后,再继续下跌,甚至可能在7月4日前后考验3月12日1974点,以彻底走完这个“阻尼振动末端”的极限值。当然,短线走势会不会更复杂些呢,就不得而知了

  这个“阻尼振动”,也即证券术语所谓的“收缩三角形”,无论K线形态的外形,还是对投资者的心理考验,都像小人鱼为了心爱的王子和不灭的灵魂而选择在刀尖上舞蹈那样,投资者其间所遭受的痛苦折磨绝对不亚于有爱无法表达、有苦不能诉说的小人鱼,但是小人鱼在化成泡沫、看似灭亡之际,终于获得了三百年后灵魂可以升上天国的最大回报,这就像投资者在“阻尼振动末端”极限值到来之际,看似灰飞烟灭、行将崩盘,实际上却将在随后的行情爆发期间获得最大的回报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4年6月23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再谈世界杯魔咒(14-6-15)

下一篇:【月亮看盘】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大盘趋势分析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