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2014-06-29 20:2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4-6-29 20:06:16

  相对于沃伦·巴菲特,我更加崇拜乔治·索罗斯,我认为他是最名副其实的一位投资大师。当然,这两位同生于1930年8月的投资领域的旷世奇才无疑都值得我们尊敬——其实,任何一位在投资领域获得巨大而持续成功的交易者的经验都是无价之宝,只可惜我们所能亲耳聆听到这两位高龄的投资大师的箴言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较之巴菲特,索罗斯对于真相的看法更加透彻,他曾经说过一个赚钱的秘诀:“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经济史的演绎从不基于真实的剧本,但它铺平了累积巨额财富的道路。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本周上证指数小幅攀升,最高点为周五(6月27日)2043点,收于2036点,小升0.49%。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涨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0.72%,上证180升0.17%,沪深300升0.63%,深证成指升1.63%,深证100升2.02%,深证综指升3.51%,中小板指升2.35%,创业板指升4.11%。可见,本周权重越大的指数表现越差,以上证50成分股为首的权重指标股下跌或盘整,而以创业板、科技股为首的中小市值股大涨,特别是周四(6月26日)、周五这两天,涨停股数量分别多达39只和44只,个股行情异常火爆。

  我上篇文章《刀尖上的舞蹈》对大盘短期走势这样分析来着:“我此前指出:大盘从13年5月29日2334点开始的‘阻尼振动’已进入末端,但其精确结束时间尚无法确定。我较为倾向于,短期内,5月21日1991点开始的这个‘阻尼振动末端’会先升至年线上方,然后再折返2000点上下一次,才选择爆发。而实际上,在5月21日1991点后第18个交易日,也即本周一(6月16日),大盘在极度逼近年线2092点的2087点即选择了折返2000点,本周五(6月20日)最低已跌至2010点。根据最新的盘面特征,我较为倾向于,这个折返2000点上下的短线下跌走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按理来说,会在下周略微反抽(比如到半年线)后,再继续下跌,甚至可能在7月4日前后考验3月12日1974点,以彻底走完这个‘阻尼振动末端’的极限值。当然,短线走势会不会更复杂些呢,就不得而知了。”并对大盘中长期走势表示出持续的乐观态度,明确指出:“这个‘阻尼振动’,也即证券术语所谓的‘收缩三角形’,无论K线形态的外形,还是对投资者的心理考验,都像小人鱼为了心爱的王子和不灭的灵魂而选择在刀尖上舞蹈那样,投资者其间所遭受的痛苦折磨绝对不亚于有爱无法表达、有苦不能诉说的小人鱼,但是小人鱼在化成泡沫、看似灭亡之际,终于获得了三百年后灵魂可以升上天国的最大回报,这就像投资者在‘阻尼振动末端’极限值到来之际,看似灰飞烟灭、行将崩盘,实际上却将在随后的行情爆发期间获得最大的回报。”其实,后面这段关于大盘中长期走势的话只是针对此前几年表现最差的权重指标股来说的,而对于已经获得巨大利润的中小市值股,尤其是创业板、科技股,就根本不存在甚么“刀尖上的舞蹈”,它们正“马不停蹄地奔走在财富大道上”——2月以来的调整充其量只是一次“牛回头”。为什么这样说呢?索罗斯那段赚钱的秘诀无疑揭示了事实的真相:无论是已经获得巨大利润的创业板、科技股,还是一片狼藉的权重指标股,我们的做法就是在铺满了巨额财富的道路上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并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但现今假象远未被公众所认识,因此,谈论退出游戏还为时太早

  至于上篇文章我所谈及的“短线走势会不会更复杂些呢,就不得而知了”,通过本周对最新盘面的观察,我较倾向于,大盘超短线的弱势反抽还能持续大约6、7个交易日——这可能更多地将体现于中小市值股,特别是创业板、科技股之上,随后才进入“彻底走完‘阻尼振动末端’极限值”的最后那段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4年6月30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刀尖上的舞蹈(14-6-22)

下一篇:【月亮看盘】像做生意一样进行投资交易(14-7-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