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独唱团(10-7-21)

2010-07-21 23:08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7-21 22:56:00


  前晚(7月19日),我与外地来穗的老同学吃完饭后,瞥见街边的报亭放着一堆刚到的新书——《独唱团》。此前我就曾听过韩寒的这本书,于是便好奇地望多了几眼。回家后,我上网一搜,才知道,这其实并非一本书,而是文学杂志。尽管我对于矫揉造作的韩寒向来都不屑一顾,但平心而论,这本杂志的名字倒还确实不同凡响,我想,其本义应为:这是一群有着自己独特思维与表达方式的作家所发表的文章,故称“独唱”;这些“独唱家”汇集于此,相当于加入了一个团体组织,故称“独唱团”。《深圳特区报》近日发表了一篇题为《〈独唱团〉:是独唱还是狂欢》的文章,这样评论道:“这不是韩寒一个人的独唱,而是一群人的狂欢。《独唱团》唱的是什么歌?不是独唱,而是狂欢,是大合唱。这里面糅杂了多种声音,不完全一致,却也颇能自得其乐。”

  对于本次始自2319点的“7·2行情”,认可者凤毛麟角。截至周三(7月21日)最高的2553点,本次行情已持续了14个交易日,最大升幅234点,计10.1%。有朋友质疑,本次行情尽管有一批黑马,如中卫国脉(600640)、成飞集团、航天机电(600151)华润锦华(000810)江特电机(002176)上海普天(600680)上海新梅(600732)等,但至今都没出现领涨板块,因此不可能是一波中级行情,至多只是一次小反弹。对此我也有所关注——无领涨板块的问题确实存在,特别是本周大盘尽管表现强劲,但个股并不活跃,总体上以普涨为主,并无明显的“二八板块轮动现象”

  关于这点,我想可以这样来解释:本次并非一次超强的大行情,我暂时也只将其定性为一次熊市的中级行情——其实,这正是我1月23日《谁家秋院无风入》一文观点的延续,即先跌到“第一目标”2400-2500点(实际上跌到了2319点),来一次中级行情后,再继续跌到2000点,甚至1800点。在01-05年超级大熊市期间,曾出现过3次中级行情,只有升幅最大的第3次,即03年“11·13行情”(1307-1783点,升幅36.4%)有过明显的“二八板块轮动现象”,所谓的“五朵金花”就在当时大放异彩——这种行情就象一个“合唱团”,“二股”即权重大盘股是其中的一个“合唱队”,“八股”即中小盘垃圾股是另一个“合唱队”,各个“合唱队”又分若干个“合唱组”其它两次,即02年“1·29行情”(1339-1748点,升幅30.5%)和03年“1·6行情”(1311-1649点,升幅25.8%)就都只有大黑马,而无明显的“二八板块轮动现象”——这种行情就象一个“独唱团”,“二股”和“八股”的成员都各自为战,是一种普涨行情。从迄今为止的表现来看,本次行情更接近于后两者,即“独唱团”的行情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7月22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直面内心的恐惧(10-7-18)

下一篇:【月亮看盘】隔岸桃花红未半(10-7-2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