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战地二一零零(12-12-12)

2012-12-12 21:3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12-12 20:59:50

  今天(12月12日),大盘最低刚好触及5天线1966点,最高冲至2085点,距离昨天(12月11日)的高点2088点不足3点,最终收于2082点,升了8点,升幅为0.39%。沪市和深市单边成交量分别为571亿和499亿,比昨天分别减少了108亿和85亿。

  两市股票涨跌比约为4:5,共16只股票涨停,有色金属、酿酒食品、银行、工程建筑以及上证50成份股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只有1只跌停,创业板、中小板、云计算、计算机、网络游戏和航天军工等板块跌幅较大。

  我12月5日《一九四九解放全》一文中曾指出:“中国当然,以1949点这个对国人具有特殊感情的点位来终结这轮熊市,确实让人感觉纯属恶搞,可信度不高。但你不信,不等于它就不是。一九四九解放全中国——对于广大股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兆头!我还是之前那句话,自2008年10月1664点以来的‘牛市第二波’已经吹响号角,中线第一目标是2009年8月4日3478点至昨天1949点总计1529点下跌的0.618倍,即大约升至2900点上下!至于其间的第一波段阻力位,估计就在年线附近。”随后12月9日《我心有猛虎在细嗅蔷薇》一文则对“第一波段阻力位”进行了修正:“至于其间第一波段阻力位,高就在年线2200点,低就在半年线2100点上下——从本次行情明显用上证50打头阵这点来看,上证50现距其年线不足3%,依此推理,上证指数第一波段阻力位理应以半年线为主。”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我们继续领教了打头阵的上证50之强悍:在各大指数中唯有上证50今天还创了新高。预计本周下半段,大盘仍有继续冲击半年线,即“战地2100”的冲动——半年线今天位于2103点,它正以每天接近2点的速度下行,明天是2101点,后天是2099点,距离今天收盘点位也就大约20点。一旦步入超短线回调,比如击破10天线的那种,即便持续时间兴许不过两到三天,但对此前一直处于弱势的中小市值股还是颇具杀伤力的

 

上一篇:【月亮看盘】我心有猛虎在细嗅蔷薇(12-12-9)

下一篇:【月亮看盘】王者的盛宴(12-12-1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