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冲锋号(10-5-19)

2010-05-19 20:52

    

    本周大盘并没有象我所预计的那样,先展开一次短线反弹——“中途岛战役”后,再继续下跌,反倒借着上周五(5月14日)欧美股市全线暴跌之势,周一(5月17日)直接大幅低开,狂跌5.07%,创下了去年8月3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当天共有214只股票跌停!周二(5月18日)最低探至2529点。

    从4月15日3181点开始的这段跌势特点非常明显:直线坠落,毫不抵抗。期间我所预计的几次短线反弹,如“何不秉烛游”与两次“中途岛战役”,均以失败告终——正所谓“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这只能说明,本段跌势是直奔中期底部而去的,而且,周二的2529点极可能就是我近半年来所苦苦等候的那个中期底部!首先,我前一段时间曾反复强调5月18日这个“时间之窗”的重要性,认为大盘在此之前都不可能中期见底,如今看来,这个“时间之窗”确实显示出了巨大的威力!其次,2529点已进入了元旦前后我在《敌进我退——2010年大势展望》、《集结号》等文章所预设的中线目标,即“2400-2600点,最可能在2400-2500点”。第三,去年8月4日3478点至9月1日2639点的那次调整一共下跌了839点,而自去年11月24日3361点开始的本次调整至今的最大跌幅为832点,两者几乎完全相等!最后,元旦前后有七成机构认为今年大盘将升到4000点以上,对于上半年更是几乎全线看好,时至如今,当梦想彻底落空后,他们反倒纷纷大幅下调预期,认为大盘将直奔2000点而去了!

    由此可见,未来大盘理应将步入一个新的中期乃至长期上升段!它可能有两段行情:第一段行情的目标为4月19日的“楼市缺口”3096-3121点,大致为3150点吧!这就是说,这段行情的升幅将达25%左右至于第二段行情,如今只能权当一个预想,它可能是在第一段行情结束,并再次回探2529点后,才起的一波新行情,目标在于超越去年8月4日的3478点。当然,第二段行情也未必会有,这个我们以后再说吧,现在最关键的是要先做好第一段行情——它可能将持续3个月之久,直至8月中旬

    自我元旦前后吹响大撤退的“集结号”后,忠实追随《月亮看盘》的中线投资者在这5个多月的时间里,基本上都保持着空仓状态(期间我只偶尔建议过大家轻仓,即控制在3成仓位以内,去试探性操作),真可谓赚足了800点空间!相对于其他业已严重亏损的投资者来说,他们无疑是一个异常幸福的群体今天,我站立于血雨腥风的2500点洼地,傲然地吹响了中线进场的“冲锋号”——在经过持续半年的中级调整后,我们如今所更应拿出的乃勇气,而非胆怯!嘀嘀嗒嗒嘀嘀——同志们,冲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5月20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多研究些问题少找些借口(10-5-16)

下一篇:【月亮看盘】疯子的谵语(10-5-23)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