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十月怀胎(12-6-9)

2012-06-09 23:0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6-9 22:45:00

 

  宝贝儿子马上就要满一岁了。从怀孕到出生这不足两年时间里,我充分感受到了新生命所带来的喜悦。无论再苦再累,只要想着或看着宝贝儿子,一切的烦恼立马就会烟消云散,一切的不顺也都可以无限止地忍受,然后脸上还挂满笑容,淡定地直面人生。此时,生为人父的我已有种强烈的使命感,这是一种深藏于内心的信念,使我无意再去记挂那些风轻云淡的神仙往事。

  我以前一直都不太理解为啥经常有报道说美国人反对中国的计划生育堕胎政策,但自有了孩子之后,这些疑难就无师自通了。我现在很佩服我们的老祖先,他们使用虚岁来计算年龄,出生即算一岁,这也就是说,你还在妈妈肚子里时,他们已把你当人来看待了。诚然,新生命按理从受精的那一刻便已正式诞生,随后只不过在两个地方居住而已:第一个是在妈妈肚子里,即十月怀胎;第二个是在妈妈肚子外,即来到这个世界,正式出生了。我们过往三十多年的计划生育堕胎政策,特别在农村,往往不把妈妈肚子里的孩子当人看——与其堂而皇之地说是为了国家健康发展而强制堕胎,毋宁说是在伤天害理地草菅人命,屠杀无辜。

  本周大盘下跌3.88%,录得了本次行情自1月6日2132点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最低已探至周五(6月8日)2276点。特别是周四(6月7日)、周五连续两天大盘受利好消息刺激,反倒高开低走,其中,周四高开19点是因为之前一晚欧美股市暴涨,周五高开13点是因为央行宣布3年半以来首次加息,尽管跌幅不算大,但对投资者的信心打击最大。

  我在5月9日的《老牛拉破车》一文早已指出,始于5月初的本次波段调整,目标在于考验3月29日的低点2242点。其间,大盘的运行轨迹确实无法精确揣测,但从迄今为止所走出的结果来看,周五最低的2276点已然符合“考验2242点”之标准,至于后势破或不破2242点,都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一桩了

  我当时还指出:“按理说,最终还有需外围股市止跌站稳,并完全所谓‘二次探底’之后相配合,才会完成本次调整。”从本周外围股市强势反弹这点来看,外围股市似有初步见底迹象。我较倾向于,以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为准,周一开始的本次反弹还只是针对60天线的反抽,最好结果也只是探明了所谓“第一只脚”,随后6月底、7月初理应还有“第二只脚”。这两只脚孰高孰低无法确定,按理“第二只脚”会比“第一只脚”低。据此,我继续维持原本认为大盘6月19日前后见一反弹高点,然后7月上旬才彻底完成本次波段调整的观点。至于下周,最可能就是针对60天线或周一(6月4日)缺口2365点进行反抽

  本次行情始于1月6日2132点,迄今为止已足足运行了5个月,它就像新生命已然诞生,只不过正处于十月怀胎阶段,我们多数人却懵懵懂懂,不知所以然,孩子一天没出生,就不把他当人当然,十月怀胎只是个粗概念,个股实际情况各自不同,比如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这两个巨无霸,分别于去年12月19日和10月11日便早于大盘多日见底了,但本周却像胎死腹中的巨婴般创了新低,只能再等机会重新孕育一次了;而像浙江东日这样的大黑马就可谓提早出生,却活得舒畅自在的新生儿了。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2年6月11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一惊一乍金三角(12-5-30)

下一篇:【月亮看盘】静观其变(12-6-13)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