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静观其变(12-6-13)

2012-06-13 21:38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6-13 21:18:00

 

  今天(6月13日),大盘在美股昨晚涨幅可嘉的情况下,反倒承续了昨天的颓势,略微低开,并在大约10点35左右探出了盘中最低的2284点,随即一路走高,最后以几乎全天最高的2318点报收,涨了29点,升幅为1.27%。沪市单边成交739亿,比昨天增加了187亿。

  两市股票呈现普涨格局,涨跌比接近22:1,共20股票涨停,其中深市16只。保险板块光彩四射,今天一条巨阳就将之前一个多月的累计跌幅悉数收复,其中,新华保险涨停,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分别大涨7.19%、6.73%和6.54%——中国平安尽管今天排名最后,却是中期最强的,它已经创出了去年7月底以来将近一年的新高。券商板块紧随其后,中国中期涨停,西部证券大涨9.58%,另有3只券商股涨幅5%以上——自1月6日2132点以来,券商板块一路大涨小回,振荡上行,与房地产板块一道成为最强的两个权重指标股板块。信托类金融股也毫不示弱,比如安信信托、陕国投等均以涨停报收。再次就是电力和医药板块,各有3只股票涨停。在普涨格局之下,跌幅榜乏善可陈,跌幅最大者7.93%的烽火通信,其次是7.77%的德赛电池。

  上周末,“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多达7家看空,1家看平,只有2家看多;“十大券商预测中线大盘走势”多达7家看空,2家看平,只有1家看多。这与5月7日那个周末他们在2450点一致看多的情形发生了质的改变。鉴于此,我6月9日《月亮看盘:十月怀胎》一文这样说来着:“从本周外围股市强势反弹这点来看,外围股市似有初步见底迹象。我较倾向于,以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为准,周一开始的本次反弹还只是针对60天线的反抽,最好结果也只是探明了所谓‘第一只脚’,随后6月底、7月初理应还有‘第二只脚’。这两只脚孰高孰低无法确定,按理‘第二只脚’会比‘第一只脚’低。据此,我继续维持原本认为大盘6月19日前后见一反弹高点,然后7月上旬才彻底完成本次波段调整的观点。至于下周,最可能就是针对60天线或周一(6月4日)缺口2365点进行反抽。”

  本周头三天大盘如期反弹,今天收盘的2318点距离缺口2365点大约还有2%,按上述预期,大盘在6月19日也即下周二前后至少会尝试去补补缺。至于短线走势会否变得更加复杂,比如走成类似于2005年10月28日1067点~12月6日1074点那种M形波段底,我们则可静观其变,依据本周剩余时间大盘实际走势作出更好的判断

 

上一篇:【月亮看盘】十月怀胎(12-6-9)

下一篇:【月亮看盘】似与不似之间(12-6-1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