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大循环之中的小循环(12-3-7)

2012-03-07 18:1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3-7 15:30:00


  2009年3月,我写过一篇题为《大循环小循环》的文章,起首说:“大循环、小循环是一个相当有趣的问题。我们都知道,物质是由分子、原子所构成的,而分子、原子又是由质子、中子、电子、夸克等微粒子所构成的。这些微粒子之间的关系,就象月亮绕着地球转,地球绕着太阳转,太阳绕着银河系中心转,而银河系又绕着某个超星系中心转一样。相对来说,月亮、地球、太阳、银河系和超星系都是大循环,而分子、原子、质子等只是小循环。我们还可举个形象些的例子:相对于生物进化史这个大循环,人之一生就是个小循环——人从精子、卵子这样的单细胞动物,经过分裂后形成了胚胎。最初的胚胎是生活在‘水’中的,样子和鱼差不多,后来才逐渐变得象人,并最终得以‘浮出水面’,降生为现实中的人。人之一生,正是生物从单细胞到多细胞,从水生到陆生的整个演化史的微缩版。因此,往往着眼于细微之处,便可领悟大局之奥妙。”我当时试图依据二八板块轮动规律,去预测一轮大行情(2008年10月28日1664点~2009年8月4日3478点或2009年11月24日3361点)之中每个波段,即大循环之中的小循环走势。

  大盘1月6日见底2132点以来,最高升至上周一(2月27日)2478点,有幸练就了周线“七阳真经”。上篇文章我点评道:“能否最终连成‘九阳真经’,就要看其修行如何了。正如此前我所谈及的那样,3月下旬应有一个较大的坎,所谓的‘第一大战役’极可能就会在那时终结。至于终结点是在年线2600点上下,也即去年1月25日低点2661点之下(本次行情一日未攻破2661点,都会被那些所谓的技术人士描绘为‘C4反弹’),还是去年7月25日的周线缺口2763点,也即大致2800点上下,区别只在于预示了本次行情最终高度究竟是3900点,抑或4400点。”从本周大盘权重指标股领跌,且权重指标股近期一直都未真正夺回主导权这点来看,“第一大战役”应当难以实现最乐观的预期,只会攻克相对较低的年线。当真如此,本次行情的最终高度就会是较低的3900点,而非4400点。不过,这都是后话了,具体如何,还要等“第一大战役”打完之后,才好判断

  上证指数创2478点新高的那天,距离年线5.08%;上证50最逼近年线,距离为1.35%;上证180为4.36%;沪深300为5.79%;深证成指为7.75%;深证100为8.65%;深证综指为11.02%;中小板综指为11.61%;创业板综指为12.27%。如果说,一个大循环之中的小循环,即所谓的“第一大战役”,其目标为收复年线的话,那权重指标股迄今为止已算基本完成任务,所剩的时间就将主要依靠中小市值股来表现了

  此前,我曾谈及“第一大战役”最长可持续到4月上、中旬,大家可重点关注本次行情第60~65个交易日,也即4月10~17日期间的情况。这就是说,“第一大战役”理应还能持续21~26个交易日,当然,限于年线压力,其上升空间可能有限。上证指数年线现已降至2591点,而且正以每天1~2点的速度下行,20多个交易日后,可能就会降至2550点上下,因此,宽松一点来说,“第一大战役”的目标估计就在去年1月25日的低点2661点之下,所谓“C4反弹”的争论至少上半年都不会有结果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2年3月8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一路长途花香弥漫(12-3-4)

下一篇:【月亮看盘】仿效的趋势正在形成(12-3-1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