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午后出现这个信号后就能止跌反弹!

2024-03-27 11:53

周三上午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4点于3026点,创业板低开1点于1840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探低,上午市场没有红盘机会,最低3008点,各大指数均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跌15点于3015点,创业板收跌26点于1814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1063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48家,涨幅超3%的个股197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4177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36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318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个股明显跌多涨少,两市下跌个股数量是上涨个股数量的近4倍,银行死撑指数,煤炭相对抗跌,其他板块跌多涨少居多,低空经济、ai为首的相关科技概念股领跌明显,地产、传媒、物流等板块紧随其后!尤其这几天的低空经济概念股,跌的一塌糊涂,上周淘气就说了,所谓的低空经济,其实就是无人机的plus版,国外电影几十年前就实现了,但现实生活中,无人机的飞行都要报备,更别说载人的飞行器了!

 

回到股市,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节前市场2635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后强反,期间呈现明显波段上涨格局,淘气反复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个股活跃以后再考虑波段操作!我们可以看到,上周市场冲高出现3090点的分时线高点共振后回落,上周五回踩出现3027点的分时线低点以后反弹,昨天反弹到最高3065点再次遇阻回落,市场如期靠近淘气强调的3000点附近寻求支撑,昨天最低3006点反抽,今天最低3008点艰难支撑,目前行情,如果确认3000点附近和以上支撑有效的话,就痛痛快快的涨起来吧;如果没有有效确认,那就赶紧回踩确认,上午行情太磨叽了,典型的折磨投资者!

 

故展望后市而言,技术上目前是日线级别的调整,市场阶段性风险不大,但3000点的得失,关系到短线调整几天,还是马上会结束调整再涨,有效跌破3000点,就会折腾几天再涨;有效站稳3000点,可能今天午后或明天就会重拾升势了!这个逻辑明白吗?所以,投资者手中没有怎么涨的个股,还是拿好等待为主;活跃个股,波段操作!午后盯紧3000点附近能不能确认以后共振反弹,这会在午后直播中实时分析和解读!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退守三千点,还会再跌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