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明天市场分化或将更加严重!

2024-03-12 15:19

周二市场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平开于3068点,创业板高开6点于1896点,早盘沪指开盘以后冲高,出现3075点附近的分时线高点以后遇阻回落翻绿,全天大部分时间都是绿盘震荡,盘尾收于相对低位区域;创业板在宁王上涨中保持强势,大部分时间红盘震荡,盘尾小幅上涨!最终沪指收跌12点于3055点,创业板收涨15点于1906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3700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90家,涨幅超3%的个股900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525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33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涨跌个股比接近7:3,多方占据明显优势,盘面权重的船舶、煤炭、电力、石油、有色、银行、通信等板块领跌;地产板块午后爆发,领涨居前,酿酒、旅游、医药、汽车、教育等板块紧随其后,总体市场属于权重个股拖累沪指,但个股明显涨多跌少的普涨格局,还算不错!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节前市场2635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后强反,期间呈现明显波段上涨格局,淘气反复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个股活跃以后再考虑波段操作!上周四市场最高3063点以后回落,回踩到上周五的3016点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再反弹,昨天平稳度过,今天小幅新高到3075点出现了对位的分时线高点后回落,盘中最低暂时3044点,技术上没有分时线低点级别,因为回踩的力度有限,暂时属于相对强势的消化!由于午后补涨力量还是比较强大的,尤其地产的爆发,让市场回踩力度明显减弱,宁王的强势维稳,也让创业板稳住了,所以今天市场还是不错的轮动普涨格局!

 

展望后市而言,昨天宁王放量大涨过猛,今天明显放量滞涨,有短线对位出货嫌疑,昨天明显放量了,大涨了14%,今天也明显放量了,但量能略微萎缩,可只涨了2.76%,说明需要放更大的上涨量,才能支撑宁王继续涨上去,但目前来看,日线级别今天180以上小级别出货盘还是比较明显的,短线近3个月140-160区间密集的低吸资金,今天对位高抛的力量还是比较强大的,所以投资者还是谨慎一点,一旦宁王回落,可能分化更严重!今天指数分化了,但个股明显涨多跌少,一旦宁王回落,影响的就不止指数了,希望投资者短线谨慎,个股区别对待!当然,目前市场的风险依然是短线级别的,阶段性的风险,暂时还不大!投资者学会区别对待手中个股和自己的操作策略选择!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新高以后遇阻调整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