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市场当跌不跌,那就要突破了!

2024-03-05 11:49

周二上午市场呈现指数维稳、个股跌多涨少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12点于3027点,创业板低开16点于1818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最低3022点支撑反弹,盘中市场红绿盘震荡,盘尾小幅新高收涨!最终沪指收涨7点于3047点,创业板收涨7点于1842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1200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53家,涨幅超3%的个股263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4061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没有出现,跌幅超过3%的个股568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个股明显跌多涨少,但市场没有出现跌幅超过9%的跌停个股,两市跌幅超过5%的领跌个股也仅56家,说明上午市场的个股跌多涨少的调整,其实是相对强调的格局,这种指数不回踩,个股小幅回踩的盘中消化,很容易让市场直接去突破,上午盘面旅游、银行、传媒、酿酒等少数板块上涨,环保、教育、地产、石油、光伏、物流等大部分板块均小幅调整!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节前市场2635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后强反,期间呈现明显波段上涨格局,期间淘气反复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不要上涨初期莫名其妙卖空了!目前市场边上涨,边遇阻,边消化,再上涨,节奏还是很强势的,技术上暂时没有阶段性较大的风险出现,日线级别风险和反压,合理消化以后还在继续突破和上涨!今天上午港股大跌,A股稳住,个股也没有稀里哗啦,这种行情,当跌不跌,就理应看涨,尤其在市场相对强势的格局中!相对的,年前市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大概率还没有调整充分,还会跌!但节后的龙年,投资者要适当转变陈旧的观念了!

 

故展望后市而言,上午市场指数红绿盘震荡,大部分时间红盘居多,但个股还是没有起色,上涨个股在1200股上下反复,这种局面就是时间换空间,看看能不能合理消化以后,指数和个股一起突破,投资者尽量多点耐心吧,活跃个股注意波段,其他个股耐心等待!市场当跌不跌,就要谨慎看涨,看突破!突破以后,个股自然而然就会补涨了,那么这波洗盘就是很成功的!突破、普涨以后,再看日线级别新的重要反压!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能创新高,说明还能继续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