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半日十字星,午后方向选择是关键!

2024-01-19 11:52

周五上午市场呈现小幅冲高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8点于2836点,创业板低开5点于1726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最低2823点稳住以后反弹,盘中多次反弹翻红受制于2850点附近的反压后回落,盘尾各大指数均小幅收跌!最终沪指收跌13点于2832点,创业板收跌10点于1721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1438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45家,涨幅超3%的个股301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3698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20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51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个股明显跌多涨少,但两市近3700股下跌中,领跌和跌停个股数量都在理性的合理范围内,并且两市超过1500多股跌幅小于1%!盘面旅游酒店、传媒娱乐、纺织服装等板块小幅领涨,煤炭、软件、光伏、券商、汽车等板块小幅领跌居前,总体市场在昨天2760点的大长腿反弹后,还处于一个休养生息的状态中!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周三和周四市场连续破位下跌以后,昨天破天荒的半日出现4个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市场最低2760点如期探低大反弹,盘尾收回近90点,收出久违的大长腿,在这种行情中,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区域的低位投资者不轻易割肉,敢于低补,反弹以后有空间了,再去考虑要不要高抛或波段操作!淘气可不是死多头,我们要灵活,不去追涨杀跌,懂得低吸高抛!这是最近几天淘气反复强调的事情!如果投资者昨天低位有低补,盘中反弹空间不错,或浮盈的个股,那么仓位过重的话,是可以考虑要不要高抛控制一些仓位的,如果动静不大的话,就没有太大必要了!学会根据自己的现状,去做一些合理的选择和操作!

 

当然,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没有这样的机会,就耐心等待,不要因为自己手中个股没有这样的机会,就到处抬杠说风凉话,有人有这种情况,就去对位选择;你没有这种情况,就耐心等待!另外,目前市场,肯定是大周期的底部区域,底部区域,不多点鼓励和信心,难道天天说这个股票跌了多少,那个股票跌了多少,完犊子啊,你们都割肉吧?——这样说,有些投资者才能满意?不抬杠?真的,有时候,沉默不语,耐心等待,比胡乱发言强多了!你认可就看,不认可就离开,去寻找适合你思路的观点!为什么不认可,一个劲的抬杠,还天天看?这是一种怎么样的病态心理?是不是?这是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不会干的事情!

 

展望午后而言,午后投资者关注市场巩固2800-2830区间支撑以后能不能再上;跌破2800点,就是确认2760-2800昨天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区域的支撑!但还是希望昨天大长腿以后,今天能继续上攻,脱离低位越快,底部成功的概率就越大!技术上只有快速拿下2850点,那么光明才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一个人如果天天在负能量的环境里,负能量的磁场会不断影响他,最终可能离光明越来越近的时候,放弃了希望;如果一个人在正能量的环境里,正能量的磁场会不断影响他,可能最终看到了光明!其他的,就看投资者自己选择了!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淘气天尊:A股收出超级大长腿,市场见底了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