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市场反弹受阻,明天或将方向选择!

2023-11-09 15:24

周四市场呈现明显的弱势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4点于3047点,创业板低开3点于2019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冲高,最高3063点,再次确认分时线高点共振区域反压以后遇阻回落,盘中红绿盘震荡,盘尾各大指数均涨跌不大!最终沪指收涨1点于3053点,创业板收跌4点于2018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1498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46家,涨幅超3%的个股196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3585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46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51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个股明显跌多涨少,涨跌个股数量比接近3:7,空方占据明显优势,权重的煤炭、银行、石化双雄维稳指数明显,盘面很多之前强势的个股纷纷大跌,有点甚至上演天地板,比如锋龙股份、龙韵股份,这些个股,也是短期热潮的龙字辈概念股的缩影,连续大涨以后,这个时候,就能看到谁在岸上裸泳!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市场2923点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反弹以来,一直在不错的波段上涨节奏中,本周周一市场出现3058点的分时线高点共振,周二3064点附近共振确认,昨天市场最高3062点再次遇阻,今天市场3063点再次遇阻,市场连续4个交易日在3058-3062区间密集遇阻了,今天盘中、尤其午后市场弱势震荡的时候,化工、券商、软件板块等一波接一波的小股异动,但持续性不强,多数冲高回落,拉不起半死不活的盘面,那就是典型的调整不够充分了!

 

故展望后市而言,虽然市场大方向坚定看涨,但不能因为要看涨,就不顾短线调整,违心的说市场不会调整,我们要尊重市场规律,做好预判和打算!比如之前2923点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的低位,淘气是不是反复强调底部要敢于持股和加仓,然后耐心等待?这几天市场短线密集遇阻了,不能因为阶段性风险不大,就枉顾短线明显的共振反压,是不是?因此,今天市场红绿盘震荡,涨跌不大,但个股明显跌多涨少,部分权重个股在稳住指数、暗度陈仓!

 

所以说,短线的调整还会延续,投资者稍安勿躁,盯紧活跃个股的波段机会!关注明天市场的方向选择,大概率是调整充分以后才会再涨,除非有什么突发利好刺激,那么市场才有机会直接突破!所以说,活跃个股,波段操作;低位个股,装死不动!这样的操作选择,进可攻退可守,任由市场涨跌!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向上突破的动能正在衰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