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散户割肉后引起了市场报复性反弹!

2023-06-27 11:56

周二上午市场呈现分化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2点于3153点,创业板平开于2186点,开盘以后沪指高开高走,一路上涨,午盘收于上午相对高位区域;创业板受宁王拖累冲高回落翻绿,但两市个股和创业板个股都是明显的涨多跌少格局!最终沪指收涨29点于3179点;创业板收跌1点于2185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4217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49家,涨幅超3%的个股844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877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8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12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个股明显涨多跌少,市场领涨和涨停个股也占据绝对优势,盘面地产、船舶、家居、建筑、旅游等板块领涨明显,两市仅昨天大涨的电力等少数板块小幅调整,可以说,今天市场是典型的报复性反弹,上午市场涨跌个股数量,正好跟昨天惨淡的盘面相反,昨天多悲剧,今天就有多欢喜!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短线市场连续调整,在昨天沪指4连阴大跌、并跌破前低3168点以后,昨天市场在3152点、3144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今天直接高开高走反弹,两市个股普涨,典型的报复性反弹格局,这种格局下,很多个股会低位启动大涨,缩量或没有怎么放量大涨甚至涨停的,可能后劲还有;放量过猛的,投资者注意做波段!股市就是这样的,低位磨盘比耐心,比谁能过滤掉各种妖言惑众的言论!有些投资者拿创业板翻绿说事,上午创业板虽然翻绿,但也还是宁王拖累,创业板个股目前100多家上涨,200多家下跌,接近5:1的涨跌格局,指数翻绿,全是主力砸宁王所致,希望投资者看清市场本质!

 

另外,现在还有部分无知的投资者,在股市低迷磨底的时候,拿新股发行说事情,说一些负能量的言论,以期让更多的投资者绝望割肉,但现实是,昨天市场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今天是不是报复性反弹了?对于新股发行,投资者要有清醒的认识,曾经的新股申购需要新申购冻结资金,然后没有中签再归还,或许对资金面造成紧张的格局;可现在申购新股,先申购,再付款,根本不会造成资金紧张!再说了,A股市场什么时候缺过钱?还有就是大股东减持,在个股低位减持1%、0.5%等等的股份,有多大影响?那些低位减持的,都是懵懵懂懂的股市新股东而已,惊弓之鸟形容他们再恰当不过了!看看那些老狐狸们,都是股市疯狂的时候才减持的!

 

以上这些,都只是无知的砖家给投资者灌输的错误借口而已,希望投资者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换句话说,有些投资者认为新股发行、大股东减持对于股市利空影响很大的投资者,你为什么不离开股市?为什么还炒股?这说不通吧?不符合逻辑吧?等哪天新股不再发行了、大股东不能减持了,你再进入股市不迟啊!否则,这么多你“认为的”利空消息还在,你进入股市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一般脑子正常的人,是压根干不出来的!所以,大家要怀疑这些人的居心了!是不是?回到股市,目前市场低位启动以后,沪指靠近3180点,进入3180-3200区间,注意今天的反压,这是日线级别今天很大的反压区域,另外,关注创业板午后会不会补涨!千万注意节奏,不要低位杀跌割肉,涨了又追涨!

 

上一篇:淘气天尊:沪指四连阴大跌,明后天将是转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