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 上涨初期缩量是好事,下周还要涨!

2023-06-02 15:21

周五市场呈现高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7点于3212点,创业板高开7点于2213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震荡上行,盘中缓慢新高,午后围绕3230点附近震荡,各大指数均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25点于3230点;创业板收涨26点于2233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3398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69家,涨幅超3%的个股638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597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99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由于今天市场高开高走,所以两市上涨个股数量明显多于下跌个股数量,上涨个股数量是下跌个股数量的2倍多,之前反复强调的地产板块终于触底大反弹了,领涨两市,板块多股涨停,应该还有持续性,尤其板块还没有放量怎么涨的一些个股,投资者可以留意,但不要去追涨杀跌;另外,今天家电、家居、建材、有色、化工、酿酒、汽车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市场没有出现明显领跌的板块,船舶板块相对偏弱一点!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上周四沪指回踩3168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支撑,淘气明确短线市场可以抄底进场,这是几个月难得一次的短线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的抄底形态,之后沪指反复试盘拉升和回落,给投资者一种“狼来了”的感觉,让投资者觉得市场涨不起来了,但伴随着这种反复试盘的状态,诱空逼出了足够多的散户盘以后,市场今天如期冲击3230点附近的反压,并且没有再明显冲高回落了,说明今天市场的上涨是可能去直接突破的!

 

纵观今天行情,短线市场上涨暂时没有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说明大部分没有怎么涨的个股,还能继续持股待涨,部分高位个股和部分异动放量明显的个股,需要区别对待!在这种行情中,投资者尽量多点耐心,等待市场继续突破,有些投资者熬过了所有下跌,上涨初期拿不住筹码,通常而言,市场上涨初期还会洗出一些不坚定的投资者!个股浮盈以后或明显放量大涨了,再考虑真正的操作好机会把握!今天又有投资者说缩量上涨是诱多,这个还需要淘气再解释一遍为什么缩量上涨是好事吗?

 

对于连续打压以后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的反弹你初期,这种缩量上涨是好事,这种上涨才踏实,因为场外踏空的投资者还在观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割肉的价格比现在低,不舍得追涨买回;另外一个原因还对周末市场会不会出现利空,然后下周市场继续回踩抱有很大希望!最重要的一个因素:那还是不少被主力利用的投资者,也还在认为缩量上涨是诱多,放量上涨才是真涨!但话说回来,等市场真放量了,等投资者看到市场放量上涨了,估计也已经大涨好多点了,难道你去追涨?这个时候,就说明场外踏空或割肉的投资者追涨进场了,那么就可能会出现日线级别分时线高点可能,而现在,市场还是相对安全的!有些投资者,只知道不放量上涨不好,主力就用了你这种“傻白甜”的想法,偷偷的上涨和突破!事实胜于雄辩,上涨初期不需要放量,真放量了,可能就遇阻消化了!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突破这个点位,行情或将井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