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市场三连阴,该撤退还是该进场?

2022-07-25 15:23

 

周一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弱势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0.26点于3269点,创业板低开4.70点于2732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翻红,最高3273点即遇阻回落,盘中一路走低,午后最低3243点稳住,盘尾小幅回稳,但各大指数依然均小幅收跌!最终沪指收跌19点于3250点,创业板收跌32点于2704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1453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58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83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3165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3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693家!通过盘面数据可以知道,今天市场各大指数均小幅收跌,所以市场上涨个股数量明显少于下跌个股数量,盘面仅地产、酿酒、银行、医药等少数板块上涨,汽车相关的新能源、光伏、电池等概念股成为重灾区,毕竟涨了那么久了,概念再炒作,也要有个度,这炒上天了,一旦调整起来,也不会含糊,所以投资者千万不要盲目追涨;追涨获利了,要知足常乐;个股翻了几倍,涨了很多,阶段天量了,尽量撤退卖出,不要高位站岗!

从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上周五市场回踩出现了3246点的分时线低点,之后市场对位反弹,上周五盘尾没有站上3280点就回落,今天早盘确认没有站稳以后再次回落,说明上周五分时线低点的反弹是弱反,午后市场最低3243点稳住,多次考验稳住,收盘收在3250点,技术上没有有效跌破上周五的分时线低点,所以说短线3243-3246区间的支撑还是比较强烈的!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高抛以后回踩空间不错,注意对位低吸机会;如果机会不好,就继续等待!总之,市场日线级别有一定短线机会;阶段性机会暂时没有!这个逻辑,投资者清楚吧? 

上一篇:淘气天尊:上午市场盘尾跳水后怎么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